Thursday, June 14, 2018

逆光天堂:看見你不知道的拉丁美洲

逆光天堂:看見你不知道的拉丁美洲
作者: 李碧君
出版社:南十字星
出版日期:2016/12/07
語言:繁體中文

拉丁美洲,一個據說是被上帝遺忘的地方,原來也是一座逆著光的地下天堂。

這一大塊土地,作者用一年走過很多地方,那是跟香港很不一樣文化的土地,ㄧ般的我們會帶有很多新奇的眼光,會寫下很多拉拉雜雜的東西,但他確用這樣簡單10篇文章寫下10個國家,那該是經過心裡的百轉千迴,沉澱再三後,一種很不一樣的觀點,去面對這個不一樣的世界。

因為時間夠長,不單純向我們觀光客ㄧ般忙碌走訪所謂的『景點』,他有更多對話,當然我們的是也還是很難真的進入那樣的世界,只是多了ㄧ些理解。


本書收錄10則拉丁美洲旅行紀實,深入當地人文,感性書寫所見所聞,發掘其自然與人情之美。從阿根廷啟程,沿路抵達巴西、祕魯、古巴等地,最後降落在墨西哥。

全書提供一個全新視角,藉由認識拉美,進而了解世界更多的起端,看見一個不同於我們認知、想像的國度。


◎本書攝影呈現拉丁美洲自然與人文之美,以及在鏡頭下的百轉人生,使讀者在圖文中彷若親臨走過此地,並對拉丁美洲,有更深刻的印象。

◎這本書,不僅是描述異地的生活,一個美洲新大陸的樣貌。當薩依德的東方主義走到二十一世紀,人們該以怎樣的視角重新觀看並理解世界,本書透過一個旅人的足跡,呈現了拉丁美洲在歷史發展脈絡中的軌跡,看見一個不同於我們想像的國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