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8

賞花慢騎


忽然間看到的相片,查了一下位置好像剛好適合騎著腳踏車來個運動兼旅行。現在天亮得早,所以清晨六點出發到番茄會社遺址也就是個七點左右,雖然有些攝影愛好者已經在那裡,但平日的早晨還是個安靜的地方。

停下我的腳踏車,拍了幾張相片,隨便找個角落繼續吃另一個早餐,順便看一段書,也欣賞這一片廢墟的光影變化,還有植物的生命力。

雖然在台南隨處可見鳳凰木,總也可以感受到她的陽光燦爛的紅,但像這樣配著一些些廢墟感的建物,到處串生的枝葉,卻時是每個角落都是風景。

而鋪滿整片紅的地板,難得的紅地毯風景。

大家都是這樣來來去去,我因為喜歡這樣涼爽,就又坐下來看一會書才又離開。

繼續往北回騎,想著來去歸仁尋找另一種顏色,亮黃的阿勃勒。

每次來到高鐵台南站該都是爲了搭車北上,就好像很直接得從台鐵車站就到高鐵候車區,後來連樓下的大廳都不太停留,周邊有那些道路我其實還真不太清楚。不過騎著腳踏車就是可以這樣沿著歸仁大道一路騎看看那一條路的阿勃勒花開得最燦爛,就這樣一路到歸仁二路可以看到比較有一整排的感覺,也確實有幾個人在拍照,我也停下來感受一些阿勃勒的黃色風暴。

後來我就騎上車一路往後面過去,有位大哥就想要拍拍騎車在阿勃勒大道的感覺,臨時充當一下模特兒,雖然安全帽也沒戴起來,就說是假掰照片。

天氣開始變熱了,而且從高鐵站出來我其實不太熟悉那些道路,有小繞一下,但還好就是有個東西南北方向,也不至於迷走太久,然後到糖廠小些吃個洛神冰棒,然後最後10公里回到市區,結束這樣小小的賞花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