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0, 2017

花東夏日小旅行,水沿一線,我家門前是太平洋

為了這次旅行難得有比較長的時間,當時就決定要在長濱住兩天,只因為這地方我一個人來的話交通不便,停留這裡的成本比較高。而且既然我們有5天的時間,在這裡浪費時間也就是比較理所當然的。
選了一些民宿名單,對於比較高單價的這些年我基本上是捨棄了,許多花俏噱頭的,我想那些年也體驗不少。現在回到一種跟人、跟自然接觸的感覺。基本上我接受的價位是一個人盡量不超過2000。所以找了長濱我熟知的民宿,原本選擇余水知歡,但他只有周日晚上才有空房,但我因為嚮往已久,還是訂了;那還有周六晚上的住宿要解決,又繞上一圈去搜尋後發現這間民宿看起來無論外表還是評價該都是不錯的,而且有4人房,$4200個價位確實也在我的預算裡頭。

雖然進去的時候他連來開個門都不願意,只以電話指引得停在草坪的停車場,我們因為不熟悉而停錯了他有些微詞,不過有那片無敵海景,其實氣也都消了。後來相處下來,我覺得她們就是老實人,認真經營這一片天地,卻沒有那樣擅常跟人相處,有一些些靦腆。但你真的有問題她們也會認真回覆你的需求。

以下是民宿的介紹,提供大家做參考。


環保與生態的概念來建構的房子!橫展的主軸往左右延伸,每個房間都擁有同樣的山海視野,享受無敵海景吹來清涼的自然,與月光共枕入眠,睜開眼就看見曙光喚醒大地的剎那!


我們尊重隱私不會刻意攀談聊天,公用餐廳空間可自行水煮等無油煙調理晚餐,提供咖啡機與自家烘焙咖啡豆,隨時可以來一杯。早餐以個人套餐的方式,戶外就像咖啡座,可以隨意坐下欣賞海天美景邊享用早餐;興起時到海岸上撿石留念與漫步椰林樹下,不管人在何處,都該這般從容自在地樂活。



電話 +886-89-832868
行動電話 +886-952-790323+886-952-030323
傳真 +886-89-832868

E-MAIL desmondtung@gmail.com

在這裡看月昇,雖然我住過月昇都蘭,卻在這裡第一次看到月昇,而且月亮映在太平洋上,形成個月光海的景觀,大自然的景真的很神奇。然後我們輪流進去洗澡,只因我們每個人都捨不得外面的美景和清涼,不過因為還有長長的夜,一會兒我們又要守護流星,其實沒有流星劃過的星空在這裡就已經很迷人,我們在星空下喝著啤酒,20多年交情的好姊妹暢意聊天,真的是人生的幸福時刻啊!

更深的夜,我們3出來找到庭院的大石頭,就這樣躺下,一面聊天一面等候流星現身。雄看到第一顆流星時根本就是"啊ㄚㄚ",那有時間許願啊!超過15顆的流星在我面前劃過,有些很快,有些比較長,但每一次都是一種感動,難怪會有一種美夢成真的說法。

就這樣我們一直到凌晨一點半後才睡,早上5點半又起床等日出,太平洋的日出真的很美,而且這只要走出房門就可以看日出,然後再回去睡覺,真的很適合我們。雖然本來我們說看完日出我們可以在清晨去看金剛大道,不過實在是有想睡覺,還是補補眠比較實在,出門度假不用趕行程啊!

早上約好8點吃早餐,我必須給她們的早餐加分,一人一份用心製作,我們自己煮了咖啡,享受了美好的早餐,而且有無敵美景陪伴,預告著一個美麗的開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