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17

花東夏日小旅行,長濱悠遊


第一天先進水沿一線民宿發呆,邱老師趕工,我門就是發呆、煮咖啡、喝咖啡,享受這一片的美景,卻又不用在大太陽下,另外當然尋找晚餐的地點。然後5點多出發去烏石鼻,原本想去晨霄,畢竟有人試過,而且當地人都很推薦,指示到門口發現今天沒有營業,但其實也不想再繼續尋找,決定就對面的烏石鼻海鮮餐廳就是今天的晚餐地點了。

雖然是4人,但有一人的胃非常小,點菜上我們變得非常保守,一份生魚片、一份蝦子、海香菇、青菜+一份炒飯、一個魚湯,後來加一瓶冷泡茶,非常經濟好吃,主要是新鮮就很好吃。

隔天吃過早餐我們退房離開才去尋找金剛大道。本來說是起床看日出後先去金剛大道走走,不過前一晚看流星太晚,還是回去補眠比較實在。這是一條說比美池上伯朗大道的一條路,但因為我對長濱不太熟,反正就且看且走吧!

金剛大道位於長光部落的產業道路上,google map 可查詢長光梯田、忠勇自行車道等,在台11線上85K處。不過我們真的是根據直覺走,反正鄉間小路碰到該轉彎你就是得轉彎,然後就看到條筆直大道,而且真的好安靜啊!



而且回頭時那種好像會直接開往太平洋的感覺好特別。當然若是滿滿稻田,那整片梯田風光該會讓人動容。

之後我們走玉長公路回到縱谷線,本來是想說先去池上走走,然後上六十石山賞金針花,這一段之後再細說。

下午時分我們回到玉里,採買羊羹的,準備送熊搭火車回台北工作,我們繼續在玉里等候那橋頭臭豆腐,然後趕5點前回到余水知歡check in。

其實出門在外,三餐不定時真的都不餓,但為了小朋友就是得吃晚餐。所以歇息過後我們預約了晚上的腳底按摩,然後來到長濱街上覓食,當然等候晚餐的時候順便國小走走散散步,然後7-11採買小朋友的補給品,我們的啤酒。而因為周日長濱街上也許多店沒開,選了一家小吃店點了炒飯、滷味、青菜。而我們在晚上按摩完後才吃晚餐,卻發現這家小吃店炒飯炒得還真好吃,滷味真的有入味,下次經過若不要吃大餐倒是可以的選擇。

對了!我們入住時管家就說可以預約吳神父她們的腳底按摩,她們會到民宿來。而因為其他房客約了8點,我們想說那我們就約7點,讓她們可以接續著,而不用浪費時間來來回回。她們真的很貼心也很專業,這是我腳底按摩完沒覺得被摧殘,而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她們真的是穴道按摩,不是用蠻力,一整個舒暢的感覺。以後只要經過長濱,我想我會停下來按摩,非常值得去體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