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1, 2017

Le Zinc cafe & bar


端午假期,天氣又不是那樣穩定。原本想説是下午才會有午後雷陣雨,就想就近找個地方可以吃個粽子應節一下,然後大稻埕慢走找個咖啡館發呆的。只是沒想到這一出門就下雨了,走不遠竟然加大,還好有騎樓倒也不算太糟,就這樣走到民生西路了。網路上介紹的肉粽是個攤位,我實在不太會在這小角落吃粽子,反正這一路都是店家騎樓,就慢慢走著,而且不吃粽子也無妨,就是讓自己舒服的感覺。

結果走著走著,在往西方向看到還蠻多人停駐的店,點了肉粽和四神湯,看到很多人也點包子,但我其實不是那種一家吃到撐的擁護,喜歡讓自己的胃一直有一些些空間,在碰到喜歡的店時可以進去試試。當然有時候就會空到太餓,竟然只能在那瞬間進入眼簾的食物就收了,也是不太好的狀態。這𥚃粽子其實是普通,但也不至於難吃,只是可以當食物而已。

吃了午餐,來到迪化街閒晃,沒有要買什麼、逛什麼,就是找個地方走走散散歩,看在這些熟悉角落是否有些新趣味。

雨一直下著,就想找間咖啡館避雨。鍋爐當然是不會出錯的選擇,但對愛嘗鮮的我,好像又無聊了些。剛剛經過的許來福看來也頗有風格,但也許今早有活動,看起來也沒什麼空位,而且一直沒人理我,所以就來到洛咖啡了。

其實最早知道這裡是喜歡進與進的空間,加上他們綠意的巧思,我總愛在這裡駐足欣賞。以前只有二樓茶館,這次經過發現了咖啡&小酒館。

先點了堅果,卻猶豫著喝杯紅酒(好像早了些)還是咖啡?後來他介紹我試試熱紅酒,加上肉桂,在濕冷的天𥚃,感覺比純紅酒更適合呢!也真的很不錯。逗留許多時間也讓自己看看書。感覺雨天有時就該這樣無所事事!

很舒服的感覺,約姐妹們下次一起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