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17

麟山鼻步道賞百合


與富貴角相對望,矗立白沙灣兩旁,由於八十萬年前大屯火山群的竹子火山爆發,而形成了向外海延伸的岬角,德茂里居民稱為「鼻尾鼻」或「鼻尾頭」,日治時期改名為「麟山鼻」,為大量火山遺跡「安山岩」所構成的區域,安山岩呈深黑色、質地堅硬,有稜有角的『風稜石』,則是麟山鼻步道上具代表性的地形景觀。



一直以來我好像沒在這裡駐足過,更是沒走過這一段步道。想到4月台灣百合盛開,也給自己一個機會探一探這個國家風景區,欣賞大自然的作品風稜石,也探一探電影"不能說的秘密"那一段場景,男主角護送女主角回家的場景,即是在麟山鼻遊憩區自行車步道所拍攝。其中木棧道總長約600公尺;沿途海景秀麗,尤以微風吹拂木麻黃林、海風挑動銀浪時,最為動人。騎腳踏車總是經過,卻從來沒有進來這裡停留,更沒有去騎上一段啊!


另堪稱為麟山鼻的瑰寶--藻礁,是一個值得進行觀察的特殊地形景觀。有些藻類的生長條件需附著在穩固的岩石上,遍佈的安山岩理所當然的成為了最佳的選擇,隨著藻類的新生與死亡,一代代的交替生長,進而形成了岩石表面上,具有多層細薄石灰質的藻礁。這一路上看到好多人在藻礁附近垂釣。


其實這步道整個很好走,天氣也不算太熱還有些風吹來,算是很舒服的散步。那神祕湖比我想像中的小,本來一路沒看到什麼百合,所以看到幾朵就趕緊拍照,後來從觀景台一路往沙灘方向走,3510朵到一大片,雖然不是滿山滿谷的一大片白,但花開得真的很漂亮,心情一整個美麗,後來沿著濱海步道走下來都一直覺得心情好愉快。就這樣繞上一大圈來到麟山鼻漁港,再走一段不能說地秘密步道然後回到遊客中心補水,然後隔壁喝咖啡小歇一下。



5月中旬前該還可以來個百合約會,順便看看海,開闊自己的心情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