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15

霧台賞花

  
就決定過年前的週日來去霧台,剛好也會碰到櫻花盛開,那就是從岩板巷那些走起,阿禮部落那天有伴再進去,一個人這樣一路開山路,還是小害怕,怕丟掉了也沒人知道啊!
  
看了一下地圖,從家裡出發,上國道3一路到長治,轉台24,不小心在交接處繞錯了方向,還好沒車子,就直接迴轉回到正確的道路。當然也提醒自己得在山地門派出所辦理入山證,免得到檢查站時被遣回。
  
也許入山的時間還算早,這一整路車子不算太多,除了在檢查哨時。而這段路我第一次開車進來,一整個不熟悉路況,不過經過多年的修復工程,路是不算太難開,但轉彎真的也不少,還是得小心應對。
  
24線在莫拉克風災受創嚴重,如今全線修復,三地門與霧台交界又增建全台最高公路橋梁谷川大橋,現在在這裡規劃出一個觀景平台,可以欣賞一下狀麗的山川美景。
  
霧台鄉櫻花屬於台灣原生種,每年12月開花高峰期,台24沿途倒沒有那樣狀觀的櫻花大道,不過進到霧台村卻到處有指標指引我們去觀賞有30年樹齡「櫻花王」。這其實是這戶人家自己移植栽種的,大家進到人家家裡卻是觀光客的心理,破壞多於感恩,今年他們對進到裡頭的人收取10元,也許可以減少進入的人口數,另外這10元真的就只是清潔費罷了!不過還是希望大家進到人家家裡要有禮貌,人家替我們照顧這美麗的櫻花,作客人家家裡,是應該更加珍惜別人家的財產啊!
   
有許多入口通往這戶人家,我因為停車的緣故是從教會這裡進去的,回來時當然也可以順便參觀一下教會。不過我錯過了那個很特別的基督長老教會,這是說我再回霧台的理由嗎?
 
天氣太熱,遊客太多,兩旁都停滿車子,弄得我沒辦法在這巷弄裡慢慢散步,一整個悠哉散步的心情被打亂,只能隨意走走看看,有個這區域的基本概念罷了!準備往神山村前進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