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烏龜的華爾滋La valse lente des tortues

烏龜的華爾滋La valse lente des tortues
作者: 凱特琳.彭歌
原文作者:Katherine Pancol
譯者:黃葒、王加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1/02/20
語言:繁體中文

因為電影『鱷魚的黃眼睛』上映,才讓我知道原來故事還有續集,而且有中文書出版,當然就上網找這本書了!

故事就是從約瑟芬被正名是小說《一個如此卑微的女王》的作者,而這書大賣後,這些人繼續另一段的生活。12世紀史學者約瑟芬從此成為家喻戶曉的暢銷作家,並靠著豐厚版稅收入搬離巴黎郊區,進駐高級地段公寓。她的先生安東尼在肯亞經商不利,似乎被一頭鱷魚啃噬,從此人間蒸發;約瑟芬進入青春期的小女兒若伊,開始懂得愛美並期盼偉大的愛情,大女兒奧恬絲在倫敦知名設計學校就讀,夢想成為香奈兒一流的時裝設計師。

始終活在自己謊言世界裡的艾麗絲,因無法承受被踢爆代筆的醜聞而罹患憂鬱症,在療養院裡接受治療。姐夫菲力普,和艾麗絲分居後,帶著兒子到英國生活,遠離巴黎暴風圈,而他愛上自己的小姨子。

約瑟芬還是當然的主角,面對日常的諸多波折,她和姐姐艾麗絲的糾紛、和母親昂麗耶特的緊張關係、和女兒的對立衝突、第二本小說創作的瓶頸、禁忌的愛情…每件事都使她感到迷惘、困惑,也許作者寫出了一個我們這樣一般人物的狀況。原以為小說成功之後,生活接著而來的是一曲甜蜜華爾滋,但面對生活的轉變,一切並不如自己想像般就充滿甜美。不過我覺得最有趣的是他竟然在這樣的生活裡穿插入兇殺案,而且約瑟芬竟然都有些聯結,結局峰迴路轉,懸疑性十足。

雖然我還是不太能欣賞他的有些神經質,但卻不得不說我自己在心裡頭又希望他有個美麗的結局。基本上確實也是個有趣的女人,當然得有個像菲力普這樣不用為生活奔波的人,才能夠隨時欣賞她的趣味啊!


能不能請出版社大大就甘脆造福一下我們不懂法文的人,第三集出個中文版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