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阿瑪菲海岸線上另一顆寶石,Positano

在Sorrento停留的第五天,直接在門口等公車,今天要來去Amalfi Coast的另一個小鎮。

Positano距Sorrento約16公里,被譽為「神賜的海岸寶石」,堪稱山城中的山城。從海面仰望,粉彩色系的石屋依崖而築,一幢疊一幢地騰升到Via G. Marconi公路,然後再攀上山巔。

在這種海岸城鎮,當然是純粹的吃、喝、玩、樂,不過啊!好像一趟路這樣遠來到這裡,好像總是得看點所謂的古蹟名勝,這唯一較大的古蹟就是,屹立於鎮中央,圓頂用黃、綠及藍色majolica瓷磚堆成的Santa Maria Assunta大教堂。最大特色就是黑色聖母瑪利亞雕像。根據當地的傳說,這雕像是海盜從拜占庭偷來的,橫越地中海之際遭遇暴風雨,整艘船擱淺在Positano對面海上,在此之際,船員們聽到個聲音說著:"Posa, posa!" (放下!放下),這珍貴的雕像就被帶到這漁村,而這場暴風雨也因此就停息了。

其他的時候就是在這小山城裡隨便遊走,上上下下穿梭其間尋尋覓覓各式當地特色物品,但無論走到哪裡,焦點不期然總會落在山腳的Spiaggia Grande沙灘上,這個Positano最大的沙灘,是弄潮兒大顯身手及日光浴的據點。對我們來說天氣太熱了,實在無法在海灘上待太久,喝個飲料,繼續在巷弄間尋寶。

這個小鎮這幾年因為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在此取景而吸引更多觀光客。但這小鎮一直都是西方名流很重要的度假地點。

到了約定時間,回到公車站牌跟同伴會合,搭上回程公車,再度欣賞美麗的海岸線。

最後一天在Sorrento,隔天就要離開前往羅馬。寫了兩年的義大利旅行在我跳來跳去中寫完了。喔耶!跳個香蕉舞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