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把台灣寄出去


六月份看到今年微笑台灣活動的特輯,也看到今年主題:把台灣寄出去。讓每個愛台灣的人,將這份對這片土地的愛,藉由明信片的方式把這份愛寄出去。

早上跟著Liv店簡單騎河濱到關渡,準備下午到故宮參加『:把台灣寄出去』的啟動儀式。剛好Grace來到台北,所以就跟他說了我的行程,她其實完全不知道內容,就想說跟我去湊熱鬧吧!

我在騎車活動後,整理一下才過去跟她會合,順便帶了午餐過去。吃過午餐,大約三點時,我想我們也該準備出門去。吼!人還沒走出大門,大滴大滴的雨像用倒的,該是最近難得的下雨日子。雖然我並不是那樣討厭下雨天,但在這樣的活動日,似乎就不太美妙了。不過還是決定出門去,總以為這場雨該會是來得及去得也快的典型午後雷陣雨。來到故宮,雨勢稍稍緩和,不過看起來要停該也不容易。我們倆就看著特刊,我也順便跟她解釋今年的活動內容。後來主辦單位似乎決定將場地移到室內B1,我們也先進到室內等候,看到有個蓋紀念章的檯子,看到人家手上有明信片,我們當然就驅前去詢問明信片索取的地方,在服務台發放,不過聽說沒有了。我們兩跟著人家繼續排對想說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蓋著紀念章也是ok,當然也跟排在我們前面的笑友分享走319的歷程,在快輪到我們之際,我覺得他們明信片不可能這樣少,我就請Grace再去服務台詢問一下。嘿!嘿!又釋放三種不同的明信片了,拿到明信片有很大的滿足感,覺得可以來去地下室等候活動的開始。

因為臨時更改場地,室內場地又是明顯的太小了,整個活動就是一個混亂的狀態。而且排隊的動線非常不明顯,而且在事前請大家報名參加,結果有沒有報名根本都一樣,讓我們報名的人不知道那手續的意義何在。我當然肯定天下雜誌為了推廣台灣意像所做的努力,這些年來的活動,確實讓更多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更加關心自己的家鄉事,而活動確實也在不斷進步中。也許也因為我們對他有比較高的標準,當他們也是這樣一片混亂,尤其在觀光客聚集的故宮博物院,是有那麼一點小可惜啦!

今年活動的主題::把台灣寄出去。不僅鼓勵台灣人去認識自己的地方,還希望大家在體會到自己家鄉美麗、可愛之處後,希望能夠讓更多人去看到這份美 & 愛。我自己的感覺那是更棒的一個層次了。

雖然昨天我在旅遊服務中心還沒看到這一套25張的台灣意像明信片,那25個意像都很美,希望大家在走訪台灣之際,也別忘了把:把台灣寄出去

2 comments:

無限台南 said...

剛剛收到了台灣生活意象-宜蘭三星蔥明信片, 感謝 Ruth !!

Ruth said...

to:大哥
不客氣
等我收集完25張在一起po給大家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