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4, 2009

太平洋左岸桃花源生活


真的是廢話太多,一直沒介紹到民宿的主題。先來看看這裡的守門員。【扁嘴】,拉不拉多與沙皮的奇妙組合。【威力】,威爾斯柯基犬,個性開朗活潑,腿雖然短短,但是充滿活力喔!在這裡不可隨便餵食威力和扁嘴,不過每到早餐時間,威力就會自動出現在我們的桌旁,那時心裡就很掙扎啊!但我還是有遵守主人的規矩喔。

在後湖居的日式平台上,望山看水,這也是我們第一天早餐的用餐地點,真的是很有氣氛,不過天氣炎熱,有食物,蒼蠅就隨後到。

欖仁樹下的吊床悠閒地看本好書﹝當然啦!這次沒有時間可以在這裡發呆、看書,這是我下次的夢想,在這裡呆上兩天)。

在望海亭上,那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早起可以在沙灘椅中看日出遠眺太平洋,晚上欣賞月光從海平面升起的浪漫景觀,或與三五好友聽濤話家常,當然還可以觀星,這在第二晚的時候終於可以看到星星了。下午時分,可以泡杯咖啡,拿本雜誌,聽著MP3,OR讓浪濤聲伴隨你,根本是太幸福的享受了。

後湖水月坐落於四面群山擁抱的谷地裡,谷地因為富含終年不竭的湧泉,原來是一大片的梯田農塘,因此後湖2000坪的園區內依照原本"梯田式"的地形造景,打造一階一階的池塘,恢復以前"水梯田"的景觀。所以水生植物生態是這裡的重點,在這裡可以看到美麗的水生植物,而夏天的荷花真的美呆了。連著兩天,我們在看完日出後,一路沿著小徑散步,欣賞不同的荷花風采。

在這裡的早餐,我們因為住宿兩天,享受主人準備不同的早餐。第一天是西式早餐,飲料是南瓜牛奶,果醬是民宿自製應時的桑葚果醬,太豐盛的早餐,一大早就是吃太飽的狀態。第二天早餐是中式的南瓜稀飯,青菜是他們自己種的地瓜葉,飲料是他們現打的精力湯。比較起來我喜歡第二天早餐勝過第一天,原本我是不喜歡吃稀飯的,但他們這樣搭配的組合就是讓人覺得很清爽。

而我們在第二天晚上,原本是約了學妹一起喝下午茶、吃晚餐的。不過美娟在隔天有個工作一定得交件,取消了跟學妹的約會,我們計畫再送史麗梅到花蓮車站搭車後就直接回後湖水月,想有個更懶散的生活,所以當天下午我就打電話給小溫,請他幫我們準備晚餐,也在這裡陪美娟過生日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