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單車教室,平地騎乘

雖然也許早在30年前我就會騎腳踏車,但就是覺得該有個正確的騎乘觀念,所以啦!我還是報名參加這次的單車教室,平地騎乘的課程。

大家約好在大稻埕碼頭集合,我就決定自己從家裡出發,不特別到店裡集合。第一次嚐試從家裡騎一般道路,而不是騎河濱,不過週六清晨的台北市,沒那樣多的車潮,第一次騎在仁愛路上,哇!真的是美麗的一條馬路呢!接近大稻埕碼頭,看看公里數,竟然只有7KM,大約只有我騎河濱的一半路程耶。

先來去吃早餐,結果啊!在那附近竟然繞過幾條道路才找到早餐店,這在台北市該是很特殊的狀況吧!吃完早餐,來去集合地點,等候其他人員到來。

假日的大稻埕碼頭,一早就聚集了許多單車客,我們得來找個有遮蔽物的地方,讓小朱老師開講。

說真的,我們就是只會騎車,雖然也上過維修課,但通常也沒真的根據步驟來。小朱要我們騎乘的前一晚該就檢查完單車,煞車、輪胎,確認所有零件都沒有脫落。

旁邊有一群扶輪社之友在做熱身,我們在檢查過單車後也開始做熱身操,當然也要檢查一下我們身上的裝備,安全帽是否佩戴OK,手套、眼鏡、頭巾都準備好,我們就可以開始今天的河濱騎乘體驗了。

彥池領騎,就一路從大稻埕碼頭,經過許多橋樑,第一個停靠點是往社子島、關渡分界處,在這裡小朱提醒我們等會可以練習超車的技巧,當然也要注意團隊騎乘的禮節,還有再河濱騎乘對其他人的一些騎乘禮節,不要隨便超車造成別人的危險,也不要隨便停車阻礙的交通,讓自己處在危險情境,也造成他人的傷害。然後我們就一路騎到關渡,開始喝水、吃點心了,大家順便休息、聊天,也跟莉雯家的小狗玩了起來,我們可是怕他中暑,莉雯可是一直餵它水喝。

休息夠了,回程就一路騎回大稻埕,活動結束、解散。本來小朱在到大稻埕之前說要去吃冰,但收到訊號的時候我們人已經到了啊。當然回到集合地,大家補充一下水份,解散。

下午還有個活動,當然趕緊回家去了。

我是該每次上路前都開檢查一下的,自己叮囑著自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