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9, 2009

醉在太平洋的深藍裡

在花蓮的最後一天,搭下午兩點的火車回台北,我們該是有個上午時光可以慢慢欣賞這一片美麗的藍。所以早上用過早餐,美娟也將今天要交件的工作完成,可以安心去玩耍。跟弟弟他們一家道別後,我們一路往南,準備先找家有美景的咖啡廳欣賞海景。

從後湖水月離開,經過磯崎海水浴場,我們想說等會要回花蓮還會路過,先跳過。親不知子斷崖的海灣雖然令人贊歎,配上今天的海水顏色大概會美呆了,但很可惜這裡根本沒有可以停車的地方,只好跳過去。

天氣非常炎熱,雖然有幾個觀景點看出去的海非常漂亮,但我時在無法想像自己可以在那太陽底下呆上一分鐘,我一定得找到可以遮蔭的地方才能停車,就這樣一路來到石門,來到拙而奇咖啡。

拙而奇JOKI是由甘信一先生及其工作團隊於1996年時在花蓮石門成立,主要以石、各式原木與金屬銅等三元素進行複合性材質創作。上次來這裡好像是我們一群人參加太魯閣路跑那年的事了,感覺上現在作品數量變多了,整體空間更大了。

雖然我們在車子裡有冷氣,但一停好車子,走出去還是感覺熱浪襲人。無論怎樣都來杯冰沙消消暑氣。點了咖啡冰沙 & 芒果冰沙,然後就趕緊到外面陽台欣賞美麗的海景了。

這些年可能來花蓮的時間點都偏向秋冬,好懷念夏天那藍藍的太平洋,這次旅行前還擔心颱風來襲,前兩天的海顏色也不是那樣美,但多請一天價終究是有價值的,看著那片藍,心都醉了,完全不能移開目光。後來小姐說那冰砂可是會變冰水的,趕緊進去想用冰沙了。

喝完冰沙時間好像也不是那樣多,石梯坪就不過去了。回頭往北走,來到磯崎海水浴場,停車時就看到恩湧小弟弟了,原來姑姑帶她來玩沙。我們也只是想停下來看看海,不過因為要收費,我們覺得那還是回芭崎,今天從芭崎瞭望台看出去的風景一定很不同。

芭崎瞭望台位於東海岸台十一線32K的地方,從芭崎瞭望台由上而下就可以一 眼望盡整個磯崎的美麗風光。看看兩天海水顏色差這麼多。藍,才是太平洋該有的顏色啦!

在牛山呼停入口處停了一會,不過因為得聯絡他們的接駁車來接,我是再2003年進去過一次了,這次就跳過吧!剛剛翻了相簿,找不到相片,下次回台南再去挖看看能否找到相片。
該回花蓮去還車,該跟豐濱說再見,下次開海岸線又不知何時了。回到花蓮,找家店吃個午餐,也該上火車補眠了。花蓮開車,第一個停車站就是松山了,兩個小時候我們就回到台北了。期待下一趟的花蓮OR最好可以再遠一點到台東去,那真的會很美好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