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Sorrento

啃了三天書,看完聳聳肩,忽然間感覺很輕鬆,來把許久前的義大利寫完吧!

上一篇的義大利遊記已經近兩年前,雖然早該是直接宣告過期,但那種寫一半的就會讓我心裡一直掛念著,趁著最近實在沒事的時候,繼續回憶一番吧!

離開西西里,我們搭上從Palermo的夜船,開往拿波里。這是我第一次在海上過夜,到目前好像也是唯一的一次。搭船真的比搭夜鋪火車舒服多了。我們的房間雖然不是非常寬廣,但該有的設備也都俱全,是很棒的旅行另一個選擇呢!

船開航時間是大概晚上十點多了吧!梳洗一番後好像也想睡覺了。這一路真的很平穩耶!醒來就已經天亮了,快到拿波里!海上的日出?當然在睡夢中看了。

下船踏上拿波里,感覺就是一整個亂,人多吵雜,而且聽說這裡的治安在義大利各大城中名列前茅的不好。我們搭了計程車到火車站,逃離這吵雜的地方,因為這一段,我們住宿在蘇連多(Sorrento),然後逐日拜訪南部美麗的阿瑪菲海岸小鎮。

抵達Sorrento火車站,繼續轉搭公車來去之後5晚的住宿地點。雖然住宿離市區有一小段距離,但大部份時間,我們也都走路來來去去,畢竟這裡有美麗的海岸線,每天晚餐後走回小旅館的散步時光,想起來都還感受那份幸福呢!

回去翻相簿,發現之前拍的相片真少,完全沒辦法看圖說故事。只好憑記憶隨便碎碎唸吧!那天該再回到這裡,將那些美景再補回來。

大家進小旅館整理一下,就出去吃午餐,順便認識我們這五天要待的地方。這其實就是個為觀光客而存在的城鎮,剛開始逛街就覺得東西都好漂亮,但說真的這裡的東西是比較貴,之後在阿瑪菲其他小城鎮,都會看到相類似的東西,但價格至少少個一至兩成吧!記得我因為之後還有兩週的行程,一直也不敢買太多東西,因為怕自己扛不動行李,印像中在這裡就只買了個陶土的時鐘,不便宜,但到現在我都還是很喜歡它。

就是幾條街,我們每晚在巷弄間尋找晚餐的地點。也在巷弄間尋寶,看是否可以發現什麼特別的紀念品。然後在酒足飯飽間,慢慢的散步回去,在距離小旅館最後的那間雜貨店買隔天的飲水。

有天下午,我們沿著小徑去到海邊,享受南義海水那份藍。當然在未來幾天的阿瑪菲漫遊裡,”藍”是最不缺少的顏色呢!

4 comments:

白色飛魚 said...

咦,忘了下標題?

Ruth said...

to:飛魚大人
沒錯 看到你留言才想到

小藍 said...

阿瑪非真的很美
我們住在那裏的山崖上的旅館
是整個行程住的最舒適風景最美的地方^^

Ruth said...

TO:小藍
沒錯 阿瑪菲真的很美
純然就是享受碧海藍天

我們5天都住在Sorrento 開門出去就是海岸線 那真的是美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