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一方獨處的角落


天氣一直很炎熱,想著週日可以怎樣過呢?就想找個小空間,不會太熱、不會太吵,可以坐下來靜靜看書。甚至還可以打個盹呢!

早上起床後,先去買早餐,帶好飲水、點心,準備來去陽明山找一塊空間呆坐半天。因為不是運動行程,當然來個輕鬆的地方,決定來去有五星級步道之稱的『二子坪』。

來到前山公園,先來買杯咖啡,再悠閒上山。不過可能因為天氣太好,今天上山的人真的很多,即使來到二子坪,還是看到很多人,不過因為就我一個人,我很容易找到個不錯的地方,稍稍佈置一下,就是個理想的發呆看書場所了。

不確定自己想在這裡待上多久,所以選了一本700多頁的厚書,當然啦!我沒有在山上將這書看完,就只是準備充份,心裡上安心點吧!

在這樹蔭下真的很舒服,看書、吃點心,很不同的享受。忽然間樹枝頭有些騷動,隨著其他人的視線去尋找,原來是台灣藍鵲,隨隨便便就飛來三隻,不過那顏色跟樹枝都很深,只有尾巴還容易尋覓到。不一會它們也飛離,我又繼續端坐下來,享受更多的閱讀時光。大概待上兩個小時的時光,來來去去還是有不少人,我想今天要個很清閒的時刻是比較難,還是去走走,運動一下吧!

所以從二子坪走到大屯山自然公園,散步一番,再回到二子坪,搭上遊園公車下山去。每次在遊園公車上看這陽明山風景,都還是很感動。在這離台北市這樣近的地方,有這樣一片綠,讓人可以消暑解憂,每每看著看著,嘴角不知覺地上揚,有種幸福感受。
下山路上看完這一期的天下雜誌,也計劃著回家途中,來去冰館享受一下芒果冰,解解這樣的暑氣。雖然說,我是該回到玉井吃芒果冰的,不過短期間內沒時間回去,還是就近找個地方感受夏天囉!雖然還是要排隊,不過一個人喀下那一大盤芒果牛奶冰,還是超級過癮呢!很不錯的假日時光。

4 comments:

Panpan said...

二子坪是個避暑的好地方,
超怕熱的泡芙也很愛去

Ruth said...

TO:panpan
確實是很棒的地方
我懶惰的時候就在植物園

我想是超怕熱的泡芙+泡芙爸都喜歡吧

Panpan said...

哈,被發現了

Ruth said...

To:panpan

哈哈
算你疼泡芙啦
是為了泡芙往山上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