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6, 2009

滿妹豬腳+林田山+豐田社區


因為想說帶美娟和史麗梅去試試滿妹豬腳,雖然我和GRACE是有點想嘗試欣綠的餐點,但一方面時間上太早,另外也為了讓他們兩跟我們有相同的記憶,還是決定來去滿妹用午餐。

來到滿妹的時候雖然只有11點半,看到許多的車子,還是先用餐,免得之後很難找到座位。雖然上次來滿妹婆婆就已經跟我們說會移到馬路邊,但看到現在的規模,還有大片的停車場,跟以前窩在鐵軌旁的小店比較起來,那種感覺很奇怪,以前那種家庭式的料理感覺還是溫馨許多。雖然食物味道並沒有走調,但那種媽媽的味道不見了,我跟GRACE說我們這次該是跟滿妹道別了吧!下次到花蓮,我們還有其他更多的選擇才是。豬腳還是有它那樣鄉土的味道,結腸,到目前唯一在滿妹才可以體驗的作法。

吃飽喝足,繼續帶他們上林田山看看,那是我還蠻喜歡的一個發呆場所,想讓他們去欣賞那份悠靜,雖然假日真的比較難。關於林田山的介紹請看之前的文章 林田山文化園區 原本這裡該最適合發呆喝咖啡,但真的太飽了,四個人沒有能力繼續吃吃喝喝了。

離開林田山,鳳林我們原則上就不停留,除了停車讓他們去買剝皮辣椒外。因為沒去過豐田社區,之前又看了 風塵前埃 談日據時代的移民村,想想豐田也是當初日本鼓勵移民的地方,我一直沒有進去過這小鎮看看,這次反正故意放棄一些大的景點,也許可以看到一些新的風貌呢!

其實沒有豐田村這個地方,所謂的豐田社區是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境內,是日據時代東部第一個官辦移民村,分為豐山、豐裡、豐坪,慣稱「豐田三村」,過鐵路地下道來到豐裡村,那地下道真的很低,我在車內都會不自覺的低下頭。對這村落一點概念都沒有,所以就村裡頭亂繞,也發現他們家家戶戶裡的郵箱很可愛,還特地下來拍拍照呢!

來到國小就知道大概的方位,看到對面的文史館,那是以前警察局改建而成,負責這個區域的文史工作整理,也給旅人對這個地區的指引。我在這裡跟他們聊一下天,順便了解一下可以去看的點。結果啊!那『醫生的家』,經過颱風的吹拂,早已殘破不堪;那菸樓,也是破落戶一枚,走上一圈,我並不能看到多少當初移民村的痕跡了。

因為得送史麗梅去撘車,還是早點回到花蓮市比較安心,這一路就不多停留了。

2 comments:

小藍 said...

ruth
我很懷疑我們是不是一起去的
我也去吃了豬腳
也去了林田山

那豬腳,真的很好吃:P

Ruth said...

TO:小藍
我們兩若一起PO文 看起來真的像一起去的
走過相同的地方 吃相同的食物
只是我慢你好幾天而已
就像後湖水月一樣啊

那豬腳真的不錯吃
不過少了滿妹 那感覺還是不一樣
以前奶奶都會來跟我們聊聊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