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隨便想想:身心靈49帖


隨便想想:身心靈49帖
作者:林蒼生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9年04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410103
裝訂:平裝

統一總裁林蒼生的第一本書。當然啦!我不是因為它是統一總裁而買這一本書,也許想藉由別人的生活智慧,去找到自己生命的基調,希望自己更享樂生活。

雲門舞集總監林懷民說:「一本不應該一口氣讀完的書。」

出版社的文案上寫著:入世40年的思索,49帖生活與生命的清涼劑,獻給天下蒼生,快樂是最高的智慧。

卻也在這書籍出版後,挖出一段陳年往事,林蒼生早年辦雜誌、寫新詩,是個標準的文藝青年。原來四十年前,曾經有本”草原”雜誌,雖然三期就結束營業,但畢竟曾對早期的藝文付出過一些心力。

工業革命後的生活步調愈來愈快,我們有許多發明來幫我們節省時間,但我們的時間卻愈來愈不夠用。作者說:「地球轉動的速度仍是一樣,我們生活的節奏為什麼要加快呢?」「落後的人比進步的人快樂,進步是對的嗎?」從吃飯、睡覺、呼吸、走路、等紅燈、接電話、開會到宇宙能量、世紀轉換,探討生活與生命的許多本質問題。面對全球金融海嘯,面對現代人的焦躁不安,這些隨便想想也許是讓我們自己回頭去面對自己生活的一個省思。

現在的生活已經不是為求溫飽而拼命努力的時代,自己生活裡最在乎的是什麼?快樂是最高 的智慧。我們要在物質與非物質之間、經濟與精神、欲望與靈性求得平衡。有時給自己一點時間、一方安靜角落,凝聽自己內心的脈動。

PS:我喜歡這書的封面,就感覺很有氣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