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22

生日小旅行,豐濱隨意走

第三天就想說往北走,到底會走到哪裡也沒有計畫,反正就是看著辦。


這幾天經過齒草橋休憩區多次,但都沒有停下來,而今天反正就是都順著路,就停下來。這是今年東海岸裝置藝術,而且天氣好的太平洋海景真的天下無敵。

拍拍照之後就繼續北走,來到石梯坪風景區的門口,忽然間發現自己好像沒有進來過,就進來看看。發現整個區域其實還蠻大的,整片區域也真的很美麗,但天氣也真的太曬了,除了在涼亭下可以忍受,而且很有趣地剛剛在齒草橋碰到的一群人在石梯坪的又相遇。他們一群退休朋友來東部旅行,今天就一路北返了,我們在那裡涼亭聊天分享一些旅遊樂趣,不過因為他們今天要回到台北還是有時間壓力,就不互相耽誤了。

石梯坪也有很好的浮潛和學習深潛的地域,在哪裡停留時就看到幾組人在哪。也許那些露營小木屋也是不錯的選擇。

之後來到石門洞,以前就覺得好像就在路邊就可以看到的海蝕洞,到底是多久沒有在這些地方停留了呢?這次一個人的旅行就是在重新認識這些自己以為很熟悉的地方吧!而石門洞這裡該是這幾天以來碰到最多觀光客的地方了,甚至有遊覽車。

在這裡也碰到一位來自新竹自己騎機車遊玩的女生,其實也真的太猛了,而且他選擇的路段都是比較小的路,該也是多年來我很少走的路線了。真的是年輕人的勇敢,現在的我對旅行還是會有一些風險評估,不會這樣隨意冒險嘗試了。

原本也還想說繼續北走,不過天氣真的太曬了,我想該來找間咖啡廳喝咖啡休息躲太陽,所以原本剛剛在石門洞認識的朋友邀約一起吃午餐的,我就先拒絕了。

往回走尋找項鍊工作室,原來在那下坡處,也是問了路邊的露營地主人他指引我方向,算是第一次來到這裡。

這裡有很好的遮蔭地方,可以輕鬆在座位上欣賞海景。確實是個很舒服的地方。也許是太多人只是想要來拍拍照,所以他發展出先點餐買單後才可以進來,其實這樣也好,可以給真正消費的人一些安靜的空間。

繼續來到秀姑巒溪泛舟的終點站,想想大學畢業旅行的時候我們原本也計畫來泛舟,卻因為颱風取消,那原本要在泛舟終點享受的大西瓜就又跟著我們到澎湖,該就是我對這裡的最深刻記憶。而現在這裡還有一個遊客中心,而現在泛舟還有電動船,若是划不動可以讓電動船帶領,很多活動的型態真的隨著時代而有不同,很有趣的時代演進啊!

慢慢往長濱移動,畢竟下午還有個野碧咖啡的下午茶預約。後來在7-11找個地方看看書喝喝飲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