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22

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


我必須說這真得很棒的假日電影,整個觀影過程都很享受,中間有一小段有點緊張,我就是個害怕不是happy ending的狀況,但又想說網路上大家在談論著下一次的續集若是36年後,那時候…所以我想該是主角應該不會在這一集領便當,那就安心享受空戰場面。

看完電影後才發現全劇就是一個主角的演出,女主角的存在性超越了那些同僚們,那些Top Gun整體表演空間變得很少,只有一個整體的概念,個人色彩基本上是都被掩蓋掉了。不過這續集來得很慢很慢,阿湯哥都來到近60歲了,想當年的Iceman都已經是上將了,他還是Captain?似乎就該因為這個沒多大官職的人給他更大的表演空間吧!

說真的我沒那樣喜歡打鬥的場面,現實上這些打鬥就是會有傷亡。不過這種有點童話的電影,不會看到血淋淋的死傷畫面,就是可以很享受一種讓自己想像飛舞的感覺,所以我才說這電影真的好舒壓,娛樂感十足,甚至多看幾次都可以,根本沒有看過、知道劇情就少了些什麼,因為其實根本就不用管劇情,就是跟著節奏走就讓心情很high,雖然就是燒錢的娛樂片,但很願意買單的一部影片。

Iceman & Maverick的情誼,其實葬禮那一段讓我更感動。不過很意外看到Meg Ryan,那是在她1989演出代表作"當哈利碰上莎莉”之前的演出,是啊!有一種重回80年代電影的懷舊氣氛了。F14那一段也是讓我驚喜的,更顯現Maverick傳奇,畢竟這些年輕的一代是連摸都沒摸過F-14,遑論駕馭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