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4, 2021

生日前夕的碎碎念


原以為2020年就已經夠慘了,根本沒想到這場疫情可以持續這樣久,心情上也不斷調整自己去面對,要自己盡量看我們擁有的,而不是去想失去的日常。當然這一年跟以前順遂的生活還是有點不同,但至少老天爺還算善待我,關關難過卻也關關過,不是最好卻也算OK。


每年替自己在生日前回頭檢視一年的生活,就是給自己一個儀式,給自己機會去看看過去一年的自己,在自己可以的狀況多記錄些,也許那就是我年老後的話當年的材料呢!誰知道哪一天我的記憶不復存在啊?


這是這20-30年來第一次全年沒有出國門的一年,第一次就任由自己的護照過期,想念可以出門的日子,但也慶幸自己在疫情相對緩和的台灣,去年11月和今年4月可以去台東走走。但相對於過去的生活,現在宅在家的狀況真的比較多。


另外也給了自己多一些機會探索台南。以往國外走得比台灣多,東部永遠比西部跑得常,既然在台南定居,就在這個地方找出自己可以經營的日常囉!


既然宅在家,閱讀就成了日常,也是我最大的生活樂趣,雖然面對眼睛老化的事實,我的閱讀速度是慢上不少,但是總可以每年發現好多感人的生命故事,面對另外一個角落世界崩壞的事實,總可以看到一些希望。


又是另一個轉彎,家庭責任的不同,都是另一種生命探索。這一條人生道路沒有回頭路,就是不斷去嘗試、去體驗、品嘗每一段的生活美好。未來還有更多的可能。


2 comments:

無法顯示網頁 said...

生日快樂!

看了這篇文章才驚覺,對耶~疫情這樣下去,大家的護照都會放到過期耶!唉 ...

Ruth said...

謝謝!真得有一天也不知道出國是怎樣的感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