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20

金魚俱樂部The Goldfish

這一年該是出入電影院最少的一年吧!雖然台灣一切如常,心裡頭還是不一樣,那種每個禮拜想去看電影的想望確實也被全世界的疫情數字弄得非常低。卻也看到好多多年老片好像就在這一段時間陸續上映。原本想去看看"北非諜影"的,後來看到這電影說是喜劇,就臨時換的這一部電影了。

雖說是喜劇,看了海報也知道男主角一定會出個車禍,但我還是很討厭看這種意外事件,即使她處理完全沒讓我看到血肉模糊的畫面,我還是不喜歡人生中的意外事件。

很特別的一個故事,該說沒有想到可以這樣"利用"身障這個角色來處理"黑錢"的問題。

主角是個從事投顧工作的人,奧利佛工作勤奮,但一場突如其來的嚴重車禍,卻讓他半身不遂,未來將在輪椅上度過…。從不認命的他,在復健中心依然認真工作,但由於病房WiFi太差,他只得加入由4個身障人士組成的「金魚俱樂部」,認識了視障者瑪格達、唐氏症者阿芙、2個自閉症雷蒙和米西,以及他們的寵物「金魚」。

之後接到瑞士銀行那邊的通知知道國稅局緊盯他們這些Banker一些隱藏的錢,某一次在超市的經驗讓他發現社會上對於身障者較為寬容,於是想出一個瞞天過海妙招:他租下了一輛旅行車,慷慨邀請「金魚們」前往蘇黎世參加駱駝治療營,更為掩人耳目,大方邀請復健中心護理師蘿拉、駕駛艾迪隨行前往。

奧利佛計劃將「海角7億」鉅款,在神不知鬼不覺下,安全地穿越瑞士和德國的邊境;卻不料現鈔太多、很難隻手遮天,驚動了護理師蘿拉和駕駛艾迪,加上這群不受控的「金魚們」頻頻出包,使這趟「鈔急任務」一路上充滿了驚心動魄…。

他絕對不像"瞞天過海"那樣精密的計畫,畢竟這群"金魚們"你不會知道他們下一步行動,計畫會在哪裡出錯很難事先知道,所以一路就是充滿變化。但好像人與人在相處後就又看到"善"的那一面,彼此之間就這樣形成一個team的革命情感,即使看起來是個不成功的任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