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土城桐花節

土城桐花節
昨天搭車前往大溪途中,看著滿山開滿油桐花,我想我該來一趟賞桐之旅,而土城市最近,就決定今天的行程。

近三個星期的出差時間,最後一週實在太累了,所以就決定今天不要那樣早起床去練功,但可以去郊外走走,給自己一個運動流汗的機會。

搭捷運到土城站,出站就有接駁專車,直接到南天母站,然後再接賞桐步道,可以這樣走一兩個小時,上坡下坡也該事不錯的運動量吧。滿山遍野的桐花,一陣風吹來可以感受到五月雪飄飄而落的景緻。這個季節也是賞螢的好時節,記得兩年節我們就是在東勢林場賞油桐花以及賞螢火蟲,但我想再土城山區這樣似乎有些危險吧,因為沒有好的住宿條件配合。

當然我還要去蓋319的微笑章,我在上山途中就知道有一個蓋章地點,我從承天禪寺出來,該可以輕易走到,但到時卻發現他沒有營業,我後來很幸運就碰到可以到"牛軋糖博物館"的專車,我可以到這裡參觀並蓋好微笑章,而今天因為配合活動所以沒收門票,平常可是須要150元呢!所以今天我該是賺到了。

中午時分了,我想我去中永和地區找家餐廳,好好享受星期假日的午餐,當然也完成部份蓋章目地。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am not joking
it seems like EVERYONE went there!
of course
the flowers are absolutely beautiful!

Ruth said...

I think because it is near Taipei City and easy to come. Thanks for your coming by and left message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