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19

泰北新探索,Singha Park


吸引我到清來的就是兩個邊界的山區。先走了泰寮邊界的指星山,另外有想要去泰緬邊界的董山,而除了皇太后花園,因為先前去拜訪過兔年生肖塔,讓我有想收集12生肖佛塔的想望,清萊有個豬年生肖佛塔,他會是促成我來清萊的一大動機。只是從指星山到董山,全部山路耗上三個小時,之前沒先溝通過,基本上司機不願意,我也不想勉強。雖然我是包車,但偶爾碰到不對盤的人,其實我就會想盡快結束合作關係,即使我損失了金錢,但我想讓自己心情不好損失更多,所以也就讓他照表操課,把點走完就算了,反正我可以有自己的自由時間去安排我另外的行程。

當然原本我安排的茶園是去翠峰茶園,想說董山南下就會是相同路線,而旅行社選擇的是這個距離白廟約十公里的聖獅公園。對於這個公園我其實很愛,該是我也很愛泰國啤酒吧,另外我對每一個國家的獅子啤酒都有一種欣喜,而且這公園真的規畫好好,整片綠意,在整個熱氣/霾害的泰北看到這樣的綠,就是讓人好感動。

不過轉回市區路上我們在郊區停留一個田中央的咖啡館。這些年泰國有好多型態的咖啡館,我們在楠府郊區也有傣族的田中央咖啡館。這種季節稻田已收割,景觀真的比較不優,而且這裡該是個複合式商店的味道,不是單一的業主經營。該也是因應現代拍照打卡的需要建構的店家吧!

然後就來到聖獅公園,泰國『聖獅牌啤酒』集團所擁有的一個以休閒、旅遊為特色的農場,面積超過3000英畝。公園的入口處有一隻5公尺高的金色聖獅(有人翻譯為麒麟),他其實還蠻巨大的,但放在這樣廣大的土地上,真的會覺得有點小巧地"可愛"。

這裡最有名的是每年二月舉辦的「清萊聖獅國際熱氣球節 ( Singha International Balloon Fiesta )」,若有機會在二月來到清萊,真的不要錯過了。

我直接先到最上頭可以俯瞰整片茶園風光,還有天鵝湖(雖然我沒看到天鵝),餐廳因為時間還早還沒營業,原想喝杯咖啡OR抹茶的願望也沒實現。不過這裡真的很舒服,若有咖啡甜點可以享用,我可能就又把書拿出來混上一兩個小時,只因為貪戀這一大片風景。

其他地方我也沒多去走,原本想說去參觀白廟後再來走一次,不過隔天到白廟後我又想去其他地方,這裡就下次有姊妹一起來再好好走走逛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