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9

泰北新探索,เสน่ห์ดอยหลวง เชียงดาว山林魅力午餐


知道這餐廳該是在中國人使用很多的泰國資訊網站上看到,他們愈之為「清道第一的餐廳」。出發前我查了一下地圖,發現離我們住宿的旅館也不算太遠,所以該是可以先去吃午餐,然後進去check in會是剛剛好的(雖然其實我對市區那有點歷史的豬腳飯也很有興趣,不過我想旅伴該還是習慣餐廳吧!就不去挑戰他跟我去吃那小吃店了)。

我們一路在107公路上,還沒到跟進市區的交會點之前,餐廳在107公路往北的右手邊,所以我們在過頭後又迴轉,那一大片根本也不確定到底那一間才是地圖上顯示的餐廳。反正就找了個那招牌進去的地方停車,然後看到人就問一下。第一個碰到是咖啡館那邊的,告訴她我們要用午餐,他就請我們往另一邊走過去,所以這一整片都是這餐廳,只是用餐、咖啡的用餐區不一樣,但你就是可以隨意逛逛。

一大片坐落在田間的餐廳,座位區用在地建材搭建,對我們來說可以感受涼風、自然,沒有冷氣房裡的那份封閉,唯一小小的問題是蚊子、螞蟻,對於這些昆蟲有點敏感的一定要準備好防蚊液(聽說泰國蚊子只怕泰國的防蚊液,抵達時再買一瓶)。

兩人其實很難點餐,有人又要吃飯,又得有個可以配啤酒的,所以餐桌上就沒辦法很美麗很大片的美美菜色呈現。

基本上是可以的餐廳,但我想說是否喝咖啡感覺更好一些,可是我看到的咖啡館感覺比他有的更多,可能得有更多人,然後吃一些大菜才可以吃出廚師的功力,不過對兩人的餐點,我可能還是會選擇Nest,整體的泰國菜會是我比較喜歡的,這"清道第一"我是覺得有點太過了。

不過泰北地區,尤其離開清邁,即使是所謂的餐廳,很有名的餐廳,基本上你都可以去試試,反正整體價格對我們來說都不貴,即使是Nest 1那歐式料理,大概是清道最貴的餐廳了吧!但你還是有能力負擔。是一個可以隨便嘗試,即便沒有那樣大的驚艷,卻也不會因為小朋偶出走而心痛。唯一的問題是你得有大肚量可以試這樣多的餐廳。我想我可以給他第二次機會,但得有個4人以上的旅行才會再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