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1, 2019

泰北/泰東北旅行,NanNakara Boutique Hotel & Huen Hon


從考乃寺回到市區,先去加油站將車子的油加滿,然後司機送我們回旅館,他原本還在等我們要送我們到今天住宿的旅館,但我跟他說不用了,不就是個轉角,何必這樣上下車呢!

當初就因為這旅館沒有連續兩天,但我又想體驗看看,所以就以普明寺為中心尋找週六可以住宿的旅館,後來尋到了Nan Nakara Boutique Hotel。前一天我們先來探過路了,發現我們旅館前門跟普明寺後院根本就幾乎相連了,也難怪我們每每走過總要進去跟他說個悄悄話啊。

check in房間在二樓,這是一間很新的旅館,房間格局基本上都有個小客廳,這樣的大小,距離普明寺真的就兩分鐘走路就到了,而且房間很乾淨,而且早餐的選擇也不少。腳踏車免費租借,附上單程機場接送,我們到巴士站也是它們付的錢。但就是溝通上是有點小困難,但其實楠府就這樣,國際旅客不多,我們每天在普明寺週邊走N趟,我們很明顯就是那少數的外國人,即使是觀光客都是泰國本地人,難得英文/中文都不通的城市。

早餐我很喜歡他們用石頭標明果醬,比起制式的紙張標示,這裡有手寫的溫度。基本上若再來楠府我該是會選擇這裡,空間真的很舒服,可以在大沙發發懶就是一個享受。

因為中午沒吃午餐,我們進去普明寺走一圈後就去覓食。本來想說是否有餐廳在這種三四點營業的,但發現我們要去的餐廳得六點才營業,所以我們決定在普明寺前市集先找些食物來墊墊底,之後再來餐廳吃晚餐。

今天吃到的豬肋排真的就是亮點,他是甕烤,老闆拿出來整個就是香氣四溢,瘦而不柴,那烤雞看起來也很美味,但是烤雞對我們來說份量有點太大,畢竟一會我們就要去吃晚餐了啊!而這一趟泰北旅行,豬肉料理都不讓人失望。而且老闆跟老闆娘態度都好好呢!

也趁著空檔買了愛的私語的T-shirt,就把它當作我到泰國的衣服吧。

近六點我們走入這間庭院中的木造房屋餐廳-Huen Hom。餐廳位於楠府白廟對面,下午我們已經先探過路了,所以這時就不需任何導覽了。據來趣Thai北他們的資料,說老闆原本開旅行社兼做導遊生意,後來發現不少客人抱怨吃不到美味的泰北菜,索性就在旅行社外的庭院搭起屋子,自己賣起餐點來了。

是真的很少外國觀光客,我們用餐的時間就我們兩+一個白人。又是天書的文字,但網路的好處就是我可以用網路的圖片點菜,我們點了一份炒飯、炸雞翅、還有首次吃到的雜菜雞,當然還是要來瓶啤酒。對面OTOP特產廣場街頭藝人輕鬆的唱著歌,又聽到昨天那對父女唱過的歌曲,該是泰國當地流行歌曲吧。原來我們也在不知不覺中融入了當地的氛圍裡。

酒足飯飽慢慢散步周圍走走。國家博物館辦理明天馬拉松比賽的報到,我沒有進去參觀博物館,但我好喜歡那雞蛋花隧道,真想有次花期時走一趟,那該是個景色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