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9

泰北新探索,前言


這一趟旅行有太多不確定因素,一直也沒敲定,甚至改了方向要去吉隆坡。我這邊是因為家裡看護工逃跑後一直得找尋新的人員替代,之後新人來又得給兩老適應時間,也不是很確認他們是否可以?旅伴那一邊忽然間的印巴衝突,剛開始有一種大戰來臨的感覺,巴國政府關閉印巴邊界的所有機場,之後泰國航空停飛所有進入巴基斯坦的班機,到最後即使決定時間,我也訂了亞泰航飛清邁的班機,但因為卡到台灣春假假期、泰國宋干節即將到來,機票價格也來到高點,我只好在這中間時段訂下比較便宜的回程班機。不過忽然發現亞太航這時段飛清邁的時間已更改,我的第一天時間抵達時已經是9點多,出關已經快10點了,只能路邊吃個晚餐然後就洗洗睡了。

在落地簽免簽證費的最後一個月,還是要省一下這1200,畢竟這可以多停留一天的花費啊!我是先將所有資料填好,下機後直接送上表格,不過這次他們弄出了個快速簽證的手續費,200泰銖。跟12月時大家一起排隊不一樣,我沒付那200泰銖,就是被前面那些付錢的人插了個大概10人吧!也許差了5分鐘吧!但因為比表定時間早landed,我出關時間還是比預計早上一些,朋友來接機竟然比我晚,弄得我覺得該自己搭公車OR計程車進城去。但終究是還好,畢竟這城區範圍對我們來說都好像家一般熟悉了,從機場回到那像家的飯店也不遠,所以還可以去路邊小攤吃個炒河粉,一種回家的味道啊!

朋友因為曼谷那邊還有工作,而我們倆都很不喜歡在曼谷,所以只好讓他飛一趟清邁跟我會合。只有三天的時間,我們想到曾經短暫居留的Chiang Dao,當時沒有認真探索,這次我們決定去那裏住上兩晚。去程時在Mae Rim地區停留,回程再惠登湖發個小呆,其他就是Chiang Dao地區的亂亂走。不過乾季加上清邁地區最嚴重的霾害的一季,那樣的空氣讓原本翠綠的山林看起來都一片灰濛濛的,有時候是讓我對探索新地點少了一點趣味,只好找一點有"水"的地方,感覺那些水會將那矇矇感覺刷掉一些啊!但因為時間很多,倒是去試了不少餐廳,Chiang Dao的一些著名餐廳我們也認真去試試,不過我們還是回去Nest一次,那裏的泰國料理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而之後我因為看到清萊山區的相片,讓我終於有點興趣來去清萊。畢竟我對那白廟、黑廟、藍廟是沒那樣多的動力讓我搭3個多小時的車子來去。我不排斥看廟,但以看廟為主題,我就沒有動力。發現了指星山、泰寮邊界那一片山林,雖然不識季節,但就是有點興趣去探索。但也因為不是季節,一個人包車成本是有點高,兩個不同方向,好像沒辦法同時走指星山和董山方向,但也就是給自己知道那片山林的美麗,之後冬季再來造訪。

兩晚Chiang Dao,三晚清萊,兩晚清邁構成這一次的新地點探索,我的泰北地圖又更寬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