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9

泰北新探索,Phu Chi Fa


雖然季節不對,但我會選擇清萊當作這次的destination,其實是因為這片山林有打到我,即使是乾季可以想像沒有雲海的景觀,但仍想去探探這地方是否真如相片呈現呢?

因為想說看不到雲海至少可以去等日出,所以就是那種四點出發的行程。前面的路還好,後面上山的路段根本就是直陡上,還好我沒有決定自己開上山,而是多花一些錢請了一個司機。

抵達停車場時真的還是一片黑,真的只能拿出手機裡的手電筒功能讓自己有個方向走上山,不過一些少數民族小朋友已經在那裏準備表演賺小費,所以該還是有些人上山才是吧!

不過這一路上山途中都沒有人陪伴,走來是有點小害怕。還好這段路不長,也在走了一段時間後看到前面有人,一方面覺得那該離山頂路不遠,另一方面也感覺有伴了,可以走這一段路。

因為還是有海拔高度,加上又是凌晨時刻,在途中我已經將外套穿上了。天色也慢慢轉亮,是可以約略看出"指天山"的樣貌。跟那兩人打過招呼後我又一路往上,又碰到另一組人,也開始可以看出四周樣貌了,我們在兩國邊界標示上拍照,也欣賞著山景、湄公河景色,不過看起來太陽是有點躲藏了。

之後又有個說中文的大男生跟他的司機導遊上山,之後是中國來的三位大男生大女生,它們三人來泰國學泰語,自己開車上山,今天指天山的等日出人數就這樣一點點,跟冬天旺季該是天差地別,而且太陽真的很羞怯,大家原本都要放棄下山了,他才露臉,趕緊將他們叫回來,不過真的沒有雲海。只能下一次冬天再來賞櫻花、雲海,或11月來賞墨西哥菊花+雲海+日出了。

慢慢散步下山,去停車長找司機。他在車內睡覺,而天亮後才發現他的車子是有點太髒,有點不專業,當然這家旅行社我之後該不會用了。他給的條件跟之後司機的表現全然不同,我包車一天10小時,清晨4點出發,我該是可以用到下午兩點的,那司機根本就是從下山就想把我送回清萊市區了。跟旅行社人員通過一次電話,之後還是這樣,我也不想再說什麼了,要不是我當時就將行李一起帶出,我根本就不想繼續用他的車子。是很難得我在泰國包車不好的經驗。還好景色還是我愛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