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2, 2019

泰北新探索,Wat Rong Sua Ten

從聖獅公園離開,我也想跟今天的司機說再見(雖然我用車的時間還沒到我付出的金額,但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不愉快感覺了),就要他直接送我到今天住宿的民宿,之後我再來規劃我的下半天行程,就是先丟下我的大包包,才可以找到移動的自由。

到達民宿因為房間還沒打掃好,但我可以將行李整理一下,換我想帶出去的東西,其他就放在大包包裡,也順便看一下地圖,想著可以去喝咖啡、找餐廳、另外可以去看看寺廟。就這樣也順便跟民宿的服務人員聊了一下。

其實也沒有一定要去的地方,就這樣隨意走著,欣賞行道樹那美麗盛開的花朵,而且花朵隨風飄落的風景真的好浪漫,大家被這景象吸引不知不覺中就這樣駐足樹下,玩起那些花瓣,拼貼各式美麗圖案,各式各樣的傻氣行為也不足為奇了。

街邊發現的小店就先來個簡單的咖哩麵,不知不覺中就來到河邊。之後過橋發現離藍廟不遠了,那就來參觀藍廟吧!

我是從後面停車場出口進入的,所以慢慢踱到前面去。但天氣太曬了,就先來個椰子冰。這些年不太吃冰品了,但看著人手一杯冰品,而且看起來好漂亮,我也決定給自己破戒一下,但我還是很保守的就是一個甜筒大小就好了,原以為就是簡單的椰子冰,但他們真的好用心,這甜筒有著浪漫藍色,椰子冰加上蝶豆花染色的糯米(讓我想念芒果糯米飯)、撒上硬花生,我還加了棉花糖,最後放上花瓣,繽紛好吃,而且價格真的是便宜到爆。害我隔天到白廟又想要再試一份。

吃過冰、加了水,在休息室躲太陽一陣子才進去參觀。

藍廟大雄寶殿由清萊當地藝術家Puttha Khabkaeo(พุทธา กาบแก้ว)打造,他曾參與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大師建造的白廟,絢麗的色彩和精緻的做工,有著與白廟截然不同的風格。

大雄寶殿內,四周及天花板都是藍色系的壁畫,營造出涼爽感,壁畫主要是描述釋迦牟尼佛生平事蹟,畫工精緻、色彩鮮豔,讓人目不睱給。

高6.5公尺、寬5公尺的潔白主佛,在藍色的壁畫襯托下顯得更清新脫俗,佛像底座裝滿許多珍品:84,000枚帕洛佛牌,及無數金銀珠寶,佛首放置著由第19僧王贈予的釋迦牟尼佛舍利。

對了!在室內若你要拍你自己的寫真,請不要站立拍照,那是對佛像不敬的意味,請就是蹲坐拍個紀念照就好。重要的是欣賞他們的藝術創作吧!

清萊藍廟不大,以大小兩座建築所組成,正門有兩隻藍色巨龍,外牆柱子則擺放著一顆顆的水晶球,主殿內部牆面一樣是一片藍,上頭充滿精細的手繪壁畫,白色巨大佛像就坐鎮在裡頭,氣氛莊嚴迷幻,宛若誤闖了海龍宮殿,藍廟為免費參觀,進入需脫鞋且禁止穿著無袖與短褲。

要離開前看看地圖,發現這區域是有一些以河岸景觀聞名的咖啡館/餐廳,想說去找一間消磨午後大太陽的時光,就這樣找到了Chivit Thamma Da Coffee House, Bistro & Bar。有人說這是清萊最美的餐廳,有人說是河畔景觀首選,我也就這樣走了進去,確實就是IG景點,就是每個角落都可以拍出美麗照片,不過就是滿滿的人,好像就是少了一個享受下午茶、享受河畔風景、享受綠意悠閒的FU,但卻也不能否認主人經營這一片天地的用心,確實就是一片風景。我也就走走看看,根本也沒人可以理我,讓我知道是否有table,所以也就去找嘟嘟車回去民宿歇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