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19

泰北新探索,Huay Tung Tao Lake


吃過早餐後我們該準備check out回清邁,畢竟有人該趕飛機回曼谷工作,我也該準備繼續一個新的點的探索。只是這就1.5小時的路程,就在回程找個途中可以停留的點。腦中想到的是Huay Tung Tao Lake。來到這裡因為離清邁也不遠了,比較容易控制時間,會覺得安心些。

距離清邁約30分鐘車程的近郊,有一個『惠登淘國家公園Huay Tung Tao Lake』,說是國家公園其實就是一個水庫,湖畔旁有許多的茅草小屋,那茅草小屋搭建在水邊,整個構圖就讓我想去看看。

反正就是讓google導航,兩邊入口有人收費,外國人50泰銖,之後有個驗票口,湖景就在眼前展開了。反正環湖充滿了這樣的茅草屋,就自己繞一圈選個自己最喜歡的景然後停車,走進去就會有人招呼。

餐廳業者反正知道自己的範圍,你走近的茅草屋屬於那一家餐廳,他們就會來招呼點菜,其他人也不會一直強迫你進入他們家。我們因為只有兩個人,就讓我們座比較小的茅草屋。

點了啤酒小歇一下,因為還想回清邁吃午餐,所以也沒點太多東西。只是想來探探景點,感受一下這氛圍。雖然霾害嚴重,沒有遠山綠意可以欣賞,但這裡真的很舒服,非常涼爽,這樣有水的地方可以讓我們覺得那霧霾沒那樣嚴重,而且因為是淡季享受一種優閒,根本超適合在這裡睡個午覺的,只是這一次不行,還要趕13:30的飛機,真的也不能待上太久的時間,就是個啤酒點心得時間罷了!只能下一次再來發呆和睡個午覺了。

還是有點時間壓力,得回到清邁。雖然導航讓我們走小路,不過還是沒耽擱回到古城區。先去還機車,也跟租車行的老闆娘聊一下,畢竟這一次我還沒跟他碰面,順便給了我們一些橘子消消暑氣,然後走回旅館拿我們寄存的行李,重新打包也該另一段旅程了。準備來去探索新的泰北景點,清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