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全面啟動,Inception

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看電影了,哪天忽然間看到電影資訊,想說這個假日就找個時間來看看吧!

原本以為就是好萊塢影片,該就是個娛樂片,即使是所謂的科幻動作片,但我沒想到這電影還真需要用腦筋,星期天早晨被大太陽叫醒,腦袋昏昏沉沉,不是那樣適合看這電影的時間。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這次飾演的是一名技術高超的神偷,但是偷竊的不是名貴寶石OR珍貴的藝術品,他偷竊的是別人的夢。利用偷竊目標睡眠的狀態,進入他的潛意識偷取珍藏他腦袋裡最寶貴的秘密。柯比的天賦異稟使他成為邪惡企業間諜活動炙手可熱的人才,卻也使他成為國際逃犯,有家歸不得,使他失去他所愛的一切。為了可以回到家,陪摯愛的小孩一起成長,他接受了更高的挑戰,這一次不只是要竊取對方的潛意識,更要植入思想,成功後他就可以回到家,以前的一切一筆勾銷。就這樣我們看到這一個團隊不斷為了這個造夢的事件努力著,看著每一環節的聯繫工作,全然是個超完美的犯罪。

但無論是電影OR真實人生,無論你事先計劃多麼周詳、專門技能多麼充分,但你一個疏忽就是會影響怎個的走向,你沒有了解到偷竊對象的防範機制,一開始就有許多的敵人,而且因為這行動的危險性,並沒有讓團隊成員全然了解不成功的後果,將永遠留在渾沌狀態,沒有能力回到現實裡。

就這樣一個跨越全球的旅程,進入私密卻無窮無盡的夢中世界的故事。許多人內心的潛意識,也有柯比本身一直放不下的夢,不願相信摯愛的妻子離他而去,不斷保留跟妻子相處那些點滴,他妻子很容易就分享他行動的一切,卻也導致行動的偏離。多了許多叉路,多了許多波折,還好終有個美麗的結局。只是兩個多小時,這樣不斷的真實與虛幻間轉換,走出電影院真是腦袋呈現渾沌狀態了。

不是娛樂片,得有點用腦筋,但是很不錯、特別的創意在其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