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Taiwan A to Z


Taiwan A to Z ,The Essential Cultural Guide

作者 / Liu, Amy C.
出版社 / 財 團法人台北市國際社區服務文教
出版日期 / 2009/05/01
商 品語言 / 英文
裝訂 / 平裝

這書其實看完太久了,久到我已經有點想將它自動作廢,欺瞞自己沒有這本書,然後就不要要求自己寫心得啦!不過最近比較閒,想想8月有15天不在台灣,大家很久看不到我部落格更新,所以趁有時間寫的時候就多寫點吧!

我一直都覺得這島嶼真的很棒,但真要跟別人介紹這島嶼上的一切,又發現自己懂得實在太少,不只是語言的問題,是根本就不知道怎樣組織自己從小接受的零碎知識,將它可以清楚地介紹讓對這片土地完全沒概念的人,可以有一些些簡單的概念。當然台灣那好吃的小吃與無敵的美景風光,但台灣的人情味與巷弄間的閒適文化也是一個值得探訪的焦點,而這本《Taiwan A to Z》是由台北市國際社區服務文教基金會 (Community Services Center)所出版。基金會成立近二十年,服務初到台灣的各地外國友人們,希望提供相關資訊與服務,讓外國朋友可以很快的適應台灣當地的生活,該基金會之前出版了一系列有關台灣觀光與生活的書籍,這本《Taiwan A to Z》則偏重在台灣的傳統文化與特色的介紹上,對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都有一些常識的增進呢?把他送給了在國外的朋友,每每到節日時順便介紹那個節日的由來、代表食物,其實我也溫習一番,對外國朋友來說,他也可以慢慢認識台灣的文化。

一本極具知識性的台灣文化寶典、
一本來台的外國新鮮人及老台灣外籍人士不可缺的指南--
這本書將帶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深入走進寶 島台灣的傳統、文化、民情以及美食.
不論剛來台灣或是來了很久這是必備的書,這本書將帶領大家走進寶島迷人的傳統,文化,民情, 以及美食.


文案內容,我也同意這絕對是很棒的入門書,有些基本概念的建立。不過詢問過一些更年輕的一輩,他們對於老人家的禁忌,好像他們也不甚清楚明瞭了,對我而言他確實是我認識的台灣,但面對18歲小朋友們的外國友人,我就不知道這某些內容會不會造成他們雙方的溝通問題呢?畢竟外國人以為那是我們的禁忌,也許在我們自己人上卻完全不知曉。但整體而言,這是文化、生活上描繪比較多的一本書,至於旅遊的資料,我想該尋找另外的管道會得到更多的資訊吧!

2 comments:

蓝天白云 said...

书是我的宝贝,阅读是我一个静下来的时候的最爱...
看到你的阅读笔记,我爱上了你这里...

Ruth said...

to:bluecloud
歡迎你的來訪
我也愛書 希望未來互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