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二子坪、向天池避暑

最近天氣真是熱到爆,所以每週就會到陽明山上避暑,不過為了要避暑,步道的選擇就得考量到樹蔭的問題,所以這幾個禮拜我走的就是絹絲瀑布 & 二子坪步道,雖然我在乎的就是有活動,還有可以避暑,況且這些景觀也都很美麗,但每週走同一條路線,好像不是我的style。

這一次有個朋友當嚮導,所以可以去新的路線探探,雖然這些路段該都不會有走失之虞,不過還是小心一點才是。忽然間想到上次自己一個人走路,腦袋裡大概還有書籍『一個人的老後』的內容,就想到年紀再大一些,可能就沒辦法這樣一個人山上來去自如,總是怕身體有些狀況,會有小意外發生呢!就忽然間想到的問題,希望我還是可以保持良好,還可以繼續享受山林悠遊的生活久一點。

我唯一的條件就是要有樹蔭,路程長OR上下坡倒是我可以接受的,他選了二子平接續向天池,這還真是五星級的散步路線,二子坪已經熟到不行,往向天池那一段道沒一個人走過,發現還真的是一路樹蔭,也沒什麼坡度,是不錯的避暑路線。曾經我走過一次,但那已經是遙遠以前的事情,久遠到我都忘記那時看到什麼。

這個季節還是有很多蝴蝶,這路段看到的跟前面二子坪那裡看到的種類有些不同,不過不要期望我可以拍到蝴蝶可以讓大家欣賞,一方面我沒有那樣有耐心在哪裡等待,蝴蝶們又太敏感了,只要稍微一接近,就逃離了啊!當然你們可以到現場實際觀賞,況且哪裡溫度又舒服,與其在家吹冷氣,這樣過週末的方式是好上許多的。

這趟行程我努力在走路,竟然沒多停下來拍照,這就當作是段日記,沒有太多相片可以賞。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只顧聽您的故事,忘了照相之事,下次改進!

Ruth said...

該說我不習慣有人陪著一起走路
步調不太一樣 忘記還要停下來拍拍照啦
哈 不過那是很棒的一次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