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遠行公告,開普敦 & 納米比亞旅行 (8/2~8/16)


去年沒出去旅行,就計畫著在今年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旅行。想個好像非洲大陸完全沒去過,那就來個非洲吧!因為看到吉力瑪札羅山的健行行程,就想著來去坦尚尼亞;後來又看到卡車旅行的資訊,又上網確認了資料,又改變主意來去波札那吧!哪時候最初的肯亞已經被我排除在外了,因為這兩年炒太紅,我又不想去很多人想去擠的地點了。之後又看著純南非行程,心又想著其他的,也想順便把維多利亞大瀑布收了,但這樣想下來該是個無窮止盡的狀況,除非我不用工作吧,不然我去哪兒生那樣久的假期,還是得縮小範圍,還是未來慢慢探索,今年的就只是個開端罷了!

其實這次主要是在納米比亞,但飛機都飛到約翰尼斯堡了,當然把南非我最想造訪的地方一起收進來,所以來到約翰尼斯堡,接上國內線飛機,我們來去開普敦。想到桌山,想想那印度洋 & 大西洋的交會洋流,想到那些企鵝,想到好望角…當然這是南非治安算是比較好的地方,一個深具歐洲風情的濱海城市。在這裡耗個三天,該是有些基本認識才是。

之後我們該就是要飛去納米比亞。位於非洲西南部,南非西北部,東與波札那接壤,西臨大西洋,早期為德國殖民地,一次世界大戰後由南非託管,1990年獨立。

先來去紅人部落參觀,那是一支名叫辛巴(Himba)的遊牧民族。他們的生活方式和習俗大約五百年來都沒有明顯改變,辛巴女人終年用紅土混合黃油塗抹在皮膚上和頭髮,既是一種裝飾同時是避免烈日曝曬的好方式。也許我到時也可以來試試看,看是否這防曬效果到底如何呢?

之後要來去特威飛爾泉參觀布希曼人於留存下來的石壁雕刻與壁畫。還有以沙漠岩石為主的地區-達馬拉蘭區域,參觀森林化石,還有世界僅存的『千歲葉WELWITSCHIA MIRABILIS』,地球上最為最奇特的植物之一,這種植物終生僅長出一對葉片,葉片隨歲月而伸長, 據研究其壽命可達2,000年。

再到到十字岬(Cape Cross)保護區,也就是著名的海豹保護區,大約有8-10萬隻海豹聚集於大西洋岸,想到又要看滿坑滿谷的海豹,想到就有點毛毛的。不過在這裡還可以看到一邊是海洋另一邊是沙漠的特殊景觀。瓦維斯灣(WALVIS BAY),搭船暢遊海灣區,欣賞瀉湖的生態美景、各種的海鳥、鵜鴣、軟毛海豹及體態優美的紅鶴,有些海豹還跳到船上玩耍本區也是養殖牡蠣的最佳區域。還可以搭上小飛機觀看納米比沙漠,看這地球上最古老的沙漠,也看到這沙漠最後消逝在海岸線。

當然最最重要的活動就是進入美麗沙丘與沙海之中,感受沙漠的無窮的變化。這裡的沙丘之美,一直被視為全世界最美的沙丘之一,看著沙丘與沙丘之間的山谷,感受那一整片金橘色的沙粒熌爍般照耀着大地,然後去走沙丘,看那美得令人讚嘆的45丘。

當然也有一些野生動物保護區,也有機會看到許多動物。

還有我可以去南半球過冬天,這在天氣異常悶熱的日子裡特別讓人興奮,雖然沙漠的氣候也試變化多端,但這個季節怎樣都可以逃離台北這樣的悶熱,過一下半個月冬天調劑一下,好像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呢!

15天應該很快就會過去,大家等我回來分享旅程點滴囉!

2 comments:

白色飛魚 said...

納米比亞也有很多野生動物,多拍些照片回來吧! ^^

mandyQ said...

ow ow ow 看的心好癢好癢吶..
期待期待..^^
自助a..可以玩的更儘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