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10

台南吃吃喝喝


回到家裡,GRACE前一晚剛從日本回到台灣,不過因為下一個周末就準備要出門了,好像在我生日前我們總該碰個面,我也提前拿到自己的生日禮物了。另外幫朋友買的眼藥水好像也該在我出門前送過去,所以先約在新營碰面,將眼藥水送去給朋友,我們在去台南吃吃喝喝。

因為他一大早從台中趕回,根本沒時間吃早餐,先讓他在新營市區買了水煎包在車上吃,然後到台南再吃午餐。前一陣子看著台南一些老房子改建成餐廳、雜貨舖…想想藉著這個機會去拜會一下這些老房子,第一個選擇來去離我們兩母校附近的鵪鶉鹹派,我想我們兩該都熟悉那棟建築,只是現在的風貌是怎樣呢?

不過到台南的時候,就問了GRACE想要先來碗豆花嗎?他就說當然好啊!所以先到北忠街那裡來享用豆花,車子就停在豆花店門口,吃完豆花,有人就覺得這裏轉個彎就到連德堂,他一定得去買個煎餅,所以又先去買了限額的煎餅。

記得在延平郡王祠那裡該有停車位,所以我就直接到哪裡,然後才去找這家店。原本想說是吃早午餐的,現在已經是中午時分了,人該會散了吧!沒想到還是一整個滿,我就想說那去神農街那裡去尋找吧!也帶GRACE看看這很短的老街風景。

我印象中這裡有家義大利麵店,結果來到門口,大門緊閉,那營業時間好像完全不相符,我們走訪這條老街後我不死心打了電話,原來他們已經改為預約制,今天中午晚上的預約都滿了,而我們現在人在這裡卻沒開店,那是因為今天中午預約的客人是12:30開始,所以在哪個時候他們才會開店。吼!現在台南都流行預約啊!臨時起意的還真沒飯吃呢。

「神農街」昔日被稱為"北勢街",是目前台南市保存最完善的老街,也是"五條港文化園區"最重要的據點。街道上的老屋因為產權複雜、改建不易,許多老屋目前仍然保留了清代及日治初期的外觀結構,在海安路通車與藝術造街成功的影響下,越來越多年輕人走進老街,讓原本逐漸頹敗的老舊街道,轉變成為前衛的藝術空間,不但保存了城市的歷史環境,也保存了 當時府城港口老舊街道的意象,許多藝術創作者的工作室進駐,讓這條街添加了不少藝文氣息。我們就說哪天姐妹們相約來台南市好好逛一天,不過當然得等天氣轉涼吧!

天氣太熱我們也無能為力去享受小吃,還是決定要找個店家,應該才不會被蒸發掉吧!本來想說若這附近找不到好的餐廳,也許就回到台南師院那附近該也有不少店可以選擇,已經準備回去開車了,就看到『隨光呼吸』,哪整體感覺還不錯,就進去碰碰運氣看是否還有空位囉!運氣還不錯,樓上還有個空位,我們就決定呆在這裡了。

這也是老房子新生的例子之ㄧ,原本是間倉庫,經過一些年輕人的巧思,變成一個綠意盎然的小餐館,裡頭有各式各樣創作者的作品寄賣,那感覺還蠻不錯的,大家互相幫忙、提攜,讓這一條路走來不會太辛苦。

看到希臘炸飯球是限量產品,怎樣都覺得我們得點一份來嚐嚐,真的就是將飯包進去,就像炸丸子一般的口感,內容物卻是米飯,蠻新鮮的口感,也不錯吃。義大利面相對之下就稍微平凡點,但也還不錯。整體表現其實都還讓我們蠻滿意的,也是很舒服的地方。

本來GRACE想去買水晶餃的,但他想說也許下週他又回台南,今天他是很累的狀態,後來決定不賣了。我們想說來去民生路吃水果拼盤,這次選擇的是義成,旁邊的生意比較好,也許是因為有冰品的緣故吧!後來我們經過莉莉,還真的是滿滿的人潮,有冰品在夏天真的就是王道啦!不過聽說義成的水果品質比較好,反正我們的主題是水果,當然選比較好的就好了。

本來還說要不要去武廟吃肉圓的,總想讓她也試試,不過吃完水果兩人都一整個飽,還是下次再說吧!他昨晚深夜才回到家,一大早就奔波,還是早一點送他搭車回家休息,所以我今天也很早就回家了。

2 comments:

無限台南 said...

有機會來去隨光呼吸呼吸一下

Ruth said...

to:大哥
是啊!有空就去隨光呼吸
or去幫我試吃一下鵪鶉鹹派到底好不好吃啊
就在府前路開山路口 白色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