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10

《試讀》擒妖記之到處有鬼〈卷一 活屍洞〉


《試讀》擒妖記之到處有鬼〈卷一 活屍洞〉
作者 / 李 錦銀 (銀子)
繪者 / 耳 塞兔
出版社 / 明 日工作室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 2010/07/15
商 品語言 / 中文/繁體
裝訂 / 平裝

鬼怪的故事一直不是我的閱讀重點,其實是因為我膽小,有時候又想像力太好,弄得自己嚇自己,說真的,那其實不是那樣好玩吧!

對於看電子書還是小累,原本該是一小段時間可以看完的一本書,卻這樣耗上好一段時間才看完,而這頁面實在沒有多少字,若列印出來,心裡頭是有那麼點覺得很不環保,勉強讓自己在回台北的車程裡看完這一本書,只是這樣好像對自己的眼睛是不太好。而沒看到副標題的:卷一,所以最後看到“待續”,想說這是怎樣啊!好像一切才剛開始,這該就只是個鋪陳,讓主要人物出現,讓我們了解這裡面角色的特性啦!

今天一早要寫心得,看到封面,我只能說:這一系列都得畫得這樣漫畫嗎?看到這樣的封面,該是我怎樣都不會去翻閱的書籍,不過我想這些書可能也不是吸引我們這些閱讀族群吧!

好像一直在碎碎念,根本沒有進入主題。看到卷一:活屍洞。好吧!這故事就是從”流雲街56號”裡頭一個活屍洞開始的。而這群住在這裡的組合是有那麼點新奇,我沒想過男主角之ㄧ是個狐狸精,女配角也來個女鬼,至於第二號男主角到卷一結束之際還沒有那樣明顯的走向,我想該是會在下一部有許多感情上的紛爭吧!也許是因為佈局的緣故,好像有點零散,也覺得有點慢,可能是我比較沒耐心,就想要一下子看完整個故事。但再看完第一部,看到“待續”也終於理解這才是個開端,還會不會有更多人受害?那女鬼殺人動機到底是什麼呢?李想南 & 邵雲亭當年到底是怎樣?加入了連陽又是怎樣的三角習題呢?

整個系列看下來該是不錯的休閒書,雖然鬼怪故事一直不是我的菜,但這書不會讓我覺得很可怕,那些另一個世界的人,其實就是跟我們很像,不過卻不完全一樣,也許也造就出一些新奇在這書裡的角色、互動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