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2, 2007

德米與華德的影像愛情世界,L'Amour


在出國之前我就拿到這影展的資料,不過回國後就忘記有這些電影可以看。有天忽然看到電影廣告,忽地想到是有這件事要去做呢!上週五查了電影時刻,我還想說可以提早下班去看其中一部影片呢!不過資訊錯誤,還是沒看成任何一部片子。

今天確定我會在台北,沒出去亂亂跑,昨晚就特別上網查了放映時刻,決定先到真善美看”德米吾愛”,然後本來計畫繼續看”秋水伊人”,但肚子餓,沒辦法連撐兩場電影,就先出去吃個中餐,然後我順便走訪幾個點,開始我”319+”的鄉鎮之旅。

影展的文案上寫著一段話:每個人都該有一段値得被記憶的愛戀。法國浪漫主義大師傑克德米與法國新浪潮之星安妮華德以愛情電影的語彙訴說彼此一生最後的愛戀。

在這之前我對德米&華德都不認識,雖然我知道”秋水伊人”,卻不知道這部片的導演是誰,也沒去研究過這導演的一切,這一切對我都是全然的陌生。但夫妻倆都是導演,卻各自在自己的電影主題上發揮著,並支持著對方的決定。是她們的愛情更讓我動容,讓我更想從她們作品中去了解那個時代的電影意涵。

此次影展選出德米的”秋水伊人”、”柳媚花嬌”到”羅拉”&珍妮摩露挑戰性感路線的”天使灣”,而華德作品有挑戰愛是唯一的”幸福”到同時獻給愛情與電影的”南特傑克”,以及傑克過世後拍攝的紀錄片”德米吾愛”。共7部片子,感受全然的法國風情,也可以看到永遠的法國美女凱薩琳丹妮芙坐穩紅星之姿的電影代表作品。

影展期間:8/24~9/14
戲院:長春戲院、真善美戲院

有興趣者可以利用影展期間去回憶所謂”法國新浪潮”的電影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覺就是浪漫氣息很重的電影
法語聽起來別有味道^^

夫妻同行者
有好有壞
不過
更會懂得對方的語言吧!!

Anonymous said...

ruth,
謝謝妳
我玩了一趟很不一樣的旅行
雖然累翻了

又在想下一次旅行了^^

Ruth said...

當然啦
每一種組合的夫妻都有好有壞
端看兩人如何協調吧
我還在研究他們的作品
有心得再和大家分享吧

TO:小藍
很高興你喜歡這樣的旅行型態
我昨天還在想你該回家了
還去你家探望呢
我自己在期待年底的土耳其之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