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高鐵台南站

離開仁德就往高鐵台南站前進。在台南開車我通常不會花時間去研究地圖,就是開始實驗看我們政府機關的路標做得好不好的時候了。雖然在高鐵正式營運之前我曾經陪著日本客人去參觀過高鐵台南站,但我卻不是很清楚它的正確位置,就讓指標來帶領我了。

終於跟在一輛計程車來到高鐵站了,不過我還是碰到停車問題。雖然高鐵站有半小時免費停車時間,對我們這種只是參觀的人是足夠了,不過那停車場入口不是那麼明顯,也有可能我比較笨吧!所以我就難得發揮在地人的優勢,隨便找個地方就停了。這地方應該不會有太多人來才是。

先到洗手間報到,看看它是不是符合水平,觀察過後覺得還不錯。繼而就是找服務台報到了,一方面就是蓋上微笑章--歸仁,再來就是高鐵紀念章,發現他們的印泥用的跟其他高鐵站不一樣,那章蓋起來很美,不過空白處真是太小了,我不知道是否可以蓋上8個章了。就在看看吧!

高鐵站內部,不知道是看多了還是怎樣,我沒有覺得那樣特別,所以完全沒有拍照。出來拍外面時天空就下起雨來了,我的雨傘在車上,GRACE幫我撐傘匆匆拍了幾張相片,那片落地窗我是覺得不錯,不過所謂的蓮花池、噴水池我就沒時間去找了。下雨了,趕快跑了,回台南市吃美食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