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07

浪漫與美食的秘密花園--讚美廣場(Chijmes)

早上參加了自由行免費送的半天市區觀光,然後在牛車水繼續瀏覽,之後再去小印度區,然後回到市中心,去遠東廣場走走,順便享用一下下午茶,寫寫給自己給朋友的明信片,然後回飯店休息。

回到飯店將地圖攤開看看自己今天旅遊的路線,算是一個複習動作吧!免得回到台灣看到自己的相片完全不知道自己在那兒的窘狀呢!順便看了王建民15勝的那場球賽,然後研究晚餐該到哪裡去吃,最後決定到瑞士史丹福酒店的餐廳選一家去用餐。

我們在新加坡停留期間都沒帶地圖,我想說我已經將地圖背起來了,但總是會出差錯,我轉錯方向沒去到史丹福酒店,隨便繞,看到尖尖地教堂,天色還沒暗下來,就繼續拍照吧!相信一定可以找到看起來美美的餐廳的。


原先是看到韓國的教會聚會教堂,而到達目的地卻發現對面有另一天地。充滿著餐廳酒吧的地方。我們就決定今天晚餐就再哪裡找一家餐廳囉!原來這一片地方叫作”讚美廣場”,昨天我們其實已經從它屁股經過了,而且昨天晚上回去研究走過的痕跡時,還在說那相片看起來很美,該找個時間去看看,沒想到就誤打誤撞找到了。所以就是註定我們今天該在這裡用餐的。

讚美廣場原址為耶穌聖嬰修道院,後來由幾位法國修女改為學校,專門收容孤兒。1903年擴建為哥德式教堂,採用英法混血建築風格;入口處以5個扶壁拱門組成,648根廊柱柱頭雕刻精細。昔日教堂變成舉行婚宴的場所,學校舊址則是進駐許多的藝廊、精品店,後方噴泉庭院點亮燈火,各國美食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我們出門前沒找資料,只能進去看看在做選擇了。我根據人多原則發現有一家中國餐館生意最好,雖然兩個人吃中餐很難點菜,我們還是進去一試吧!

他們有推套餐,想著導遊說來新加坡就該吃在台灣比較貴新加坡比較便宜的東西,所以吃吃魚翅、鮑魚、燕窩該是應該的啦!所以我吃了一頓我自己付錢最貴的晚餐(因為也許我吃過許多別人付錢的很貴的晚餐,但反正我不知道價格),最後結算每人大概NT$3400吧!真是奢侈的可怕。不過真的很美味,整晚客人絡繹不絕。餐廳名字叫作”永利酒家”,有去新加坡可以去試試看。

以下就是菜單內容:
生拆蟹皇翅
蠔皇四頭鮮鮑
淮陽玉液浸星斑球
極品燒羊仔鞍
陳公粒粒泡妃子麵
杏汁鳳胎炖燕窩

那燕窩真的很好喝,羊排也很好吃,不過羊排我已經吃了一口然後才想到我沒拍照,我同學就說那趕快補救啊!所以大家看到的是被我吃了一口的羊排啦!

吃飽喝足就繼續散步去了。散步的行程之後再跟大家報告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uth你有沒有發現
海外很多中國餐館
都喜歡取名為"某某酒家"
^^

Ruth said...

好像是耶
下次再去找找一下別的"某某酒家"

Anonymous said...

新加坡~ 我有個親戚住在新加坡,
不過, 我從來沒有去過耶!?
看起來挺不錯的嘛! 應該找個時間去走走才對~

Ruth said...

其實就是很方便也不是太遠
倒是可以去看看人家如何整齊清潔啦

Anonymous said...

呵~
是某某"大"酒家
原來大家都發現了

ruth真會把握時間的玩^^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很奢侈的一餐呢 哈
不過看起來真的很高級也很美味 :)

我下週終於要出發去La new 海外健行之旅囉
雖然很想減肥 但也很想吃美食:P

Ruth said...

TO:小藍
我是把握機會時間好好享受生命啦
其實是愛玩,其他都是藉口啦

To:houjun
我才想問你何時去日本呢
好好享受你的海外建走喔
那天我也來做這事情
回來再找機會分享了OR我們蘭潭碰面實在好好聊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