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莉莉水果店 & 小豆豆

回台南市發現今天的交通狀況真的很不好,是連假緣故?還是即將到來的全運會的馬路整修工程呢?也許兩者都有吧!而且我也一直找不到停車位,後來決定停到以前體育館改建的停車場,走遠一點吧!
這是莉莉旁邊的建築,以前好像是公學校吧!

有人很懷念莉莉的冰,所以就先去莉莉水果店吃冰吧!還是滿坑滿谷的人,跟人家分了兩個位置,好多冰想吃,後來我選擇紅豆牛奶冰,GRACE選了蜜豆冰,這也是莉莉的招牌之二啦!當然也蓋了莉莉自己店的紀念章。這家店在王浩一最近出版的“慢食府城”也多有著墨。他們另外讓我很感動的是,他們過去幾年認真努力整理府城的文史,有一段日子也自己掏錢出刊。作生意做得這樣有文化是很令人感動的。

午餐時間了,剛剛開車有經過小豆豆,所以還是決定去小豆豆吃碗鍋燒意麵吧!不想開車就走路過去,經過台南高商的實習商店,因為這區塊位於孔廟園區,那咖啡店就叫做「子曰café」。怎樣夠鮮吧!


到達小豆豆那陣仗就比莉莉更驚人了,外面有人等、裡頭也有人等。不過運氣還不錯很快就看到吧檯的位置了,還是叫了鍋燒意麵,GRACE想嘗試一下別的,不過後來就後悔了。我不知道小豆豆開多久了,但至少從我進台南女中以來,他一直就存在著,我不知道這店是不是南女人的共同記憶呢?至少我認識的人都記得再回來享受一碗鍋燒意麵,即使一位遠嫁法國的朋友,回台南也會去小豆豆回憶在台南女中時的青澀歲月。對了!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我實在不方便拿出相機替鍋燒意麵拍張相片,妳們若也機會到台南我會很樂意告訴大家它的位置,大家可以去試試。不過話說回來,若是偶而到台南的人,要試的小吃真的很多,不知道你還有沒有空間給鍋燒意麵呢!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個蜜豆冰看起好好吃喔
對台南其實很陌生,除了ruth和總筒大人^__^

Anonymous said...

台南市是好地方ㄌㄟ,
小藍有空可以去走走,
懷念鍋燒意麵中..........

Ruth said...

我也覺得台南是個好地方
那是我準備養老城鎮之一啦

小藍真可以有空下台南走走
我若在台南 會樂意帶你看我最愛的部份
讓你嘗我最喜歡的食物的
那會是很大的感動的
我自己這樣認為
因為我常常被這些小吃感動很久

還好我剛剛嘗過鍋燒意麵
可撐到我下次回去了

Anonymous said...

紅豆牛奶冰…也是我的最愛啊…
不管到哪裡都點這味的啦!

Unknown said...

我也最愛紅豆牛奶兵啦!!恩嫚時府城,有這樣好好紀錄地方老店真棒!

Ruth said...

看起來大家都喜歡紅豆牛奶冰耶
那天大家一起去吃冰

Anonymous said...

記得莉莉水果店還有個布丁口味,
古早位的那種。

Ruth said...

olivia也知道莉莉啊
真是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