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

三星鄉我就直接到天送埤,以前來都只為了買卜肉,這次我基本上是為了「天送埤車站」來的,就是覺得我來了好幾次竟然不知道天送埤車站在那裡,我總得去找到吧!


先去呂美麗精雕藝術館蓋上319+的微笑章,雖然參觀要100元門票,但可以抵一杯飲料,我想又不趕時間,可以進去看看啊!

呂美麗在1989年投入雕刻創作,以蘭花、鄉土、佛像、農特產、生活等五大系列的創作,運用黃楊木、琉璃、黃金等媒材。以生活化的彫刻手法,讓觀賞者可以容易進入作品,體會創作者的創作意涵,並分享那份創作所展現的生命力的美與感動。

因為展館不能拍照,所以沒有相片可以和大家分享。但感動我最深的是一雙鞋子。那用黃楊木雕出一雙似乎走過滄桑的鞋,第一眼看到時我以為就是一雙普通的鞋子啊,仔細看那一刀一刀雕出一雙鞋子,真的很感動。另外一雙也是木雕的棉手套,還放了一個放大鏡讓你去看一般棉手套的織痕呢,但它可是木雕作品耶,竟是仔仔細細刻出那細細地痕跡。

館藏作品還不是非常多,也許是因為個人創作的緣故。但作品真的很生活化,絕對不會有看不懂的困擾在。若大家經過天送埤,在等卜肉時到真的可以去看看。我覺得販賣的一些手工藝品也是值得一看的。

6 comments:

白色飛魚 said...

不能拍照?可惜。

Anonymous said...

到三星如果季節對了可以看到好多可愛的稻草人~
還有好吃的上將棃...

三星的泛舟點不知RUTH有沒有去過,那兒我覺的也很漂亮

那個博物館我就沒去過了

Ruth said...

飛魚大人
其實這樣也好
你可以專心看作品

小藍
上次新聞還出現說那稻草人晚上嚇到人
不過我沒有拍到可愛稻草人
上將梨倒是還有 是真的不錯

安農溪泛舟,沒有去過
下次繼續去探險了

迷彩奇異果 said...

透過妳的文字就可感受到作品的精彩了呢!不過,要不要考慮畫個插圖,會更有FU的啦!!哈

Anonymous said...

年初才去了這裡,也去吃了卜肉http://blog.pixnet.net/birgit1121/post/3962331.^^
很可惜不能拍照,害我逛她的展示商品時,很想把掛在脖子上的相機快門按下去呢!>\\\<
但是因為帶著公婆,所以我沒進去逛,下次我們家自己去時,再好好看看,她的作品真的都很精美,都想買啊!!
原來三星還可以泛舟啊?下次,等明年了.^^

Ruth said...

TO:奇異果
我也很希望可以有插圖啊
不過我從小就是美術白痴


TO:birgit
安農溪泛舟的歷史還不算久
也沒有秀姑巒溪 & 荖濃溪有名
不過倒是可以一試
離台北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