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羅馬探險5,完結篇

上一篇的羅馬探險已經是8月2日的事了,我想該來將完結篇先寫完,免得完全失去記憶了。也將最後的景點再連接起來吧!

離開聖彼得教堂,就往聖天使堡過去了。那棟建築是十足的幾何結構---一個圓形的城堡,位於正方形的軍事堡壘中,然後牆外環繞著整座結構的,是一座五邊形的公園。城堡高高的頂端立著那尊巨大的青銅天使雕像。天使揮劍向下,指著城堡的正中央。這座建築歷經十幾個世紀,曾被梵蒂岡當作陵墓、軍事要塞、教宗的藏身處、監禁教會敵人的監獄,還有博物館。現在謠傳這座建築物四處佈滿了秘密入口、通道、密室。不過羅馬要看的東西太多了,只好捨棄了。

正對著城堡大門的那條通道,是著名的聖天使橋....這座引人注目的橋樑兩側裝飾著12座高大的天使雕像,還是貝尼尼的創作,不過現在橋上的是複製品,真品已經移到博物館了。

之後走過Pincio 山 丘 腳 下 的 西 班 牙 廣 場 ( Piazza Spagna ) 是 羅 馬 市 中 心 熱 鬧 的 地 點 之 一 。 不 少 西 班 牙 人 在 這 帶 擁 有 物 業 , 於 是 便 被 稱 為 西 班 牙 廣 場 。 位 於 廣 場 中 央 的 破 船 噴 泉 是 廣 場 的 標 記 , 在我上一篇噴泉介紹中已提過了 。 旁邊還有一家很有名的葉慈紀念館有個小茶館,不過價格並不便宜,沒進去看。

廣 場 頂 端 的 「 聖 三 一 教 堂 」 ( Trinita dei Monti ) 是 15 世 紀 末 的 哥 德 式 雙 子 鐘 塔 建 築 , 中 間 弧 形 線 條 的 階 梯 , 看到這場景就會想起奧黛莉赫本在這階梯吃冰淇淋的樣子 。不過這裡似乎永遠是滿坑滿谷的人群。

西 班 牙 廣 場 亦 是 名 牌 集 中 地 。本來要在這裡的精品店幫我同學買他要的包,但第一次到時就是滿滿的人潮,我立刻打消這主意。後來到翡冷翠去買的。第二次來時還是滿滿的人潮,而且現在很多是大陸客了,跟以前認知是日本人不一樣了。

與 西 班 牙 廣 場 相 鄰 是 人 民 廣 場 ( Piazza del Popolo ) 。 中 央 的 方 尖 碑 是 奧 古 斯 都 大 帝 征 服 埃 及 後 帶 回 羅 馬 的 戰 利品 。


廣 場 內 擁 有 希 臘 式 門 廊 、 大 圓 頂 的 奇 蹟 聖 母 堂 ( Santa Maria dei Miracoli ) 和 聖 山 聖 母 堂 ( Santa Maria di Montesanto ) 被 稱 為 雙 子 教 堂 , 各 據 Via del Corso 的 兩 端 ;兩座教堂乍看之下完全一樣,但細看就會發現他們的屋頂不同:一個是圓頂、 一個橢圓形的。

走到這裡已是黃昏了,而我也又在羅馬市區走了大半天,雖然很多沒看到,但我想也沒能力再看了,就當作是美麗的遺憾吧!我看到電影院,就想說進去看個電影。我記得我去看的片是「航站奇緣」,我想說它是美國片啊,我可以聽英文的,所以很高興買了票進去。天啊!他將全片翻成義大利文耶,而且沒有字幕,我就當作去學義大利文的心情看完全片,不過還蠻有趣的是,他們電影還要中場休息,燈光亮起時,他們對我這個東方面孔挺好奇的呢!我從沒這樣孬過,這時完全不敢去跟人家哈拉,因為這樣就知道我完全不懂義大利文,然後我這樣看電影太好笑了。

看完電影後,已經晚上9點多,就想說搭地鐵回去了,我在去看電影前就先買了地鐵票了,回到住宿的小旅館,明天一早搭火車到機場,結束3周在義大利的旅行,回家過中秋節了。寫到這裡發現今年中秋節有快到了,大家中秋節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