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8, 2017

泰國小旅行,Puripai Villa


 想說我有兩周的時間,那就找個接近清邁的小鎮離開一下,發現因為愛在拜鎮影片讓這地方變得更多觀光客,那我也就決定來這住上兩晚感受一下是否別於清邁?


在選擇旅館時,雖然我並不是很愛自己騎機車,原則上該是要選擇近市區的,但又因為我當初設定來這裡就是發呆時間要多一些的,好像又該遠離市區一些些才是,後來Purpai那相片真的太吸引人了,而且一晚不到台幣1500的價格,房間又夠大,整個旅館的景色看起來也很棒,決定忍受他的不夠方便,


每組房客有一次巴士站接送服務,所以當你搭車到達Pai bus terminal,可以打電話請他們來接你辦理入住手續,離開前一晚也是先跟櫃台登記你要搭車的時間,他們會安排司機將你送到巴士總站搭車。其他時間進出市區也可以請它們安排接駁,一趟120泰銖,晚上有個free shuttle去夜市逛逛。後來發現我其實也沒用多少次接駁車,因為我還蠻喜歡下午待在旅館裡的。


我選擇的是最一般的房型,當初看房間檢解決得這樣10多坪的房間該就可以,吼來入住也覺得這樣對一個人真的很足夠了。倒是一群姊妹們一起來就可以選擇那種3個房間的villa還有自己的小小游泳池,可以自己一群人在裏頭開party,但單人入住就是直接享受公共的游泳池,況且這個淡季入住真的沒什麼人,游泳池還是像你個人獨有,我覺得下午5~7點的happy hour,在游泳池畔喝個啤酒等待夕陽,是很棒的享受,而且你還可以直接在水中央喝啤酒呢!他們在泳池裡佈置了小的side table,就是滿足你想像中的度假情緒就是了。


餐廳這次我沒有體驗,這淡季即使是早餐該也都是個人套餐供應方式吧!因為我入住兩天根本沒有幾組房客,自助餐型態該會是太浪費食物的。不過看了menu價位和餐飲選擇我覺得也是合理的,不算太誇張的高單價,若懶得出門還是可以的。


房間夠大,陽台看書發呆喝咖啡都很舒服,冰箱soft drink免費,還有一包花生也免費,雖然超市一包才20泰銖不到,但就是個誠意問題吧!


所有人原是司機接觸最多,無論是接送OR晚上去夜市,對我來說司機態度一直很好,櫃台人員一般,唯一的點我覺得不太滿意的是打掃的時間。我第二天一大早出門到過中午回到旅館,竟然房間還沒整理,一直到下午時分才來敲門,雖然我也可以接受不用整理,但那種出門大半天回到房間總想看到一個整理安靜的房間吧!而且我覺得當天根本沒多少間房間要整理,是需要那樣久的時間嗎?


整體上我是滿意這一次在這裡的住宿,我想下次回來我願意再來入住,尤其姊妹們一起來,是很不錯的住宿環境,而且沒有想像中貴,是可以讓自己度假中住好一點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