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4, 2017

泰國小旅行,Pai Town走走 (I)


因為不想自己騎機車,一個人我也不想去參加激流泛舟,所以就簡單跟旅行社訂了一個半日以上一日未滿的行程,就是有個司機從清晨看日出到走訪小鎮景點的行程。有個當地人陪不用擔心迷路,也是多個人幫你拍照,雖然相對上價格是高了些,但也只有在東南亞國家你可以這樣玩。偶爾一個人時也是可以的選擇。


約了5:15司機來我旅館大廳接我,前一晚跟當地人喝啤酒回到旅館都過12點了,洗洗睡都是1點以後的事情。這時候一定得設鬧鐘,就是讓自己知道時間不會賴床的概念。


Yun Lai Viewpoint觀日出,清晨的氣溫其實還蠻冷的,還好我有找回我的外套,不然真的就得像中國遊客這樣帶個棉被上山了。司機稍稍遲到了,我一個人在5點暗暗的lobby等著,還好在自己家裡會覺得太可怕。但碰面後反正我也不需要認路,司機確認我一定可以在日出前抵達,其他的就不用想太多。前面一段路真的是黑不見手指,後來開始有點亮度,進到中國村區域,好多人已經在擺攤了,該應付很多看完日出下山吃早餐還有買菜的當地人吧!


到達停車場前,我的司機兼導遊告訴我門票費用20B。前一天喝太high,分擔了酒錢後竟然沒有太多現金,這時又沒有可以換錢的,還好只有20泰銖,零錢湊湊還沒問題。


其實我是好想看到有雲海的日出,卻忘了前一天才火災過後,整個城鎮還都是火災後的霧茫茫的天氣。但反正既來之則安之,雖然小冷,卻也可以享受這樣涼意,畢竟中午的熱氣真的會嚇死人的。


真的是淡季沒很多的遊客,這裡的狗很兇,不要帶食物上來吃,是真的很可能出意外的。有點野狗那種野性,而且我看店家也不會幫你趕狗。就是小心些。


氣象報告說的日出時間大概6:30之後,不過煙霧太厚弄得整個天空都亮了卻還沒看到太陽,一直到快七點終於看到他冒出來了,跟前一天的夕陽還蠻像的。


等到710分左右,想想天空不會更晴朗,也該離開了。


下山途中順便進去那山地村停留一下,時間太早根本沒有人,該是當年留在當地的中國人居住地,在這裡做些小生意。隨便拍了照片我們就下到市區了,準備吃早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