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3, 2017

泰國小旅行,繼續清邁探索,按摩、古寺、夜市


吃過午餐後,利用餐廳的wi-fi查了一下附近地圖,發現有名的柴迪隆寺(Wat ChediLuang)就在附近不遠處,不過更重要的是我查到了算是可以的Lila按摩店在附近也有一家店,為了繼續躲避暑氣,我估計這大概得五點過後才可以在外面活動吧!所以我至少得在按摩店消磨個兩個小時的基本時間。

Lila Thai Massage聽說是為了女更生人尋找出路而設立的,我去的那間店剛好也離泰國女子監獄不遠,也許是最原始的店呢!看著menu上滿滿的內容,還真的不知道要選什麼呢?趕緊選個店裡推的特別套餐,可以腳底按摩到身體經絡按摩到按摩球熱敷,兩個小時,850泰銖,反正就是消磨時間,躲掉外面的暑氣。


在台灣就是直接去泡腳,但在這裡他們真的先幫你洗腳,第一次真的有點被嚇到,感覺讓人幫你洗腳有點不好意思吧!自己的腳丫子好像該自己清潔。不過就入境隨俗了。後來換按摩的服裝,雖然更衣室裡有解說牌,但我還是搞不定那褲子,後來還是按摩阿姨幫忙我才知道我連前後都分不清楚啊!不過那一幅材料真的很適合這種很熱很熱的天氣,真該在清邁買一套的。

這樣乾季的熱真得讓我很想睡,一直在想到底這裡比較熱還是前一年的印度比較熱呢?到真的很難分出勝負來。去按摩剛好也讓自己睡個午覺,然後才可以繼續逛寺廟,迎接太陽下山後的夜市。

沒有說非常好但也是個舒服的按摩,至少我可以舒服的小睡一會。那些扭轉也沒太強烈讓我害怕的地步,那藥草熱敷球雖然有點燙,不過我還蠻喜歡那清新的味道呢!

小睡了一下又按摩,有種充好電的感覺。記得剛才走過的路經過的潘道寺,剛剛經過就很喜歡他的小巧,還有那木頭結構的感覺。原來他主寺是柚木建造的,又稱柚木寺。門口呈現的蘭納風格對我來說還沒吸引人的。有種懷舊之美感。


隔壁就是一定要逛的柴迪隆寺了。以前的資料說不用門票,不過我三月去的時候是要收門票的,不過相對於其他國家的門票,我覺得這種3-50泰銖的門票事都算合理的。


入門口的一間寺廟有特別標註女生不能進入,所以就從主寺開始看了。三尊站立的大佛,我喜歡坐在地上端看建築,看大佛的表情,看人民祈福的神態,有些不一樣的平靜感。現在中國觀光客真的很多,該是寺廟裡的主要金錢來源,這裡還有賣金箔,你替那佛像貼上金箔。反正就是祈福的概念,就看你自己覺得好不好。


後面的大佛塔是融合印度斯里蘭卡式的建築。當初的高度是90公尺,經過地震、戰爭、風災…是有些傾頹,但還是清邁裡很高的建築。四周是大象圍繞,有很多的大象都已經損壞了,但還是無損它的美麗。一面有12生肖排列,可以找到自己的生肖去祈福。


一整天的佛寺逛下來,我好愛那些風鈴,那身形、聲音,都讓人感受到喜悅。三月的阿勃勒已經燦爛開花,後來在北碧府看到的更是非常努力展現他的金黃色,燦爛到不行地地步。



週六南門附近有個夜市,雖然我不是個夜市咖,但還是該去湊個熱鬧,簡單的吃了一些當地的食物,不過後來愈來愈多人,真的是太可怕了。趕緊搭上計程車逃離,只是我被雙條車送到河邊,後來又去找了嘟嘟車把我送回旅館了。還好我有地圖而且我大概記得飯店的方向,所以順利回到飯店,結束的一天的清邁探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