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3, 2017

風滾草

風滾草
作者: 包子逸 
出版社:九歌 
出版日期:2017/04/01
語言:繁體中文

好久沒有看散文看得這樣入迷,很簡單的生活書寫,卻又是不簡單的生活觀察,讓閱讀的我總要在那樣的文字裡思考著。

很適合放在包包裡的隨手書,在你停駐時隨手看上一篇,享受一個心情轉換,也許心情飄到越南?OR多雨的基隆?也適合度假時躺在吊床上閱讀的小品,看到那『美麗餐巾紙』的故事不知道該大笑還是搖頭?新墨西哥州:孤星酒吧!那些人上演的人生,活像好萊塢電影裡的虛幻,卻是個你認識的人生命的真實上演,可以這樣喝到爛醉,醉倒路邊讓自己被凍死!枕邊人某天對你開了好幾槍就這樣生命嘎然而止…

小時候喜歡美美的花,人到中年可以欣賞各種不同生命力展現的植物。我沒有很認識風滾草,但愛這植物代表的自由,那樣的隨遇而安。「這天的風特別的狂烈,公路上有許多蹦蹦跳跳、急速穿越馬路的風滾草,這些大大小小隨著風朝著未知前進的草球,相當的宿命,風起了就上路,風停了就歇息,比流浪拖車還更流浪。大部分的風滾草都消遙地隨著風向前滾去,大有紅塵滾滾到處是我家的氣勢,但是我也看到很多風滾草不幸滾到橋墩的樑柱中間,尷尬地擠不過去,命運尷尬停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