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1, 2017

久違的淡水騎乘


查了一下曰記,之前騎車已經是2013年的事了。車子也這樣送去淸理,再繼續蒙塵,不斷地重複著。趁著生活轉換之際,又把🚗子送回店裡。也找了個天氣不太爛的日子趕緊帶回。

端午節假期自己在台北過節,看起來天氣該還可就整裝出門。第一次從圓山這裡自行車道往淡水去。到底是多久了,所有的路線感覺超級陌生,只是能說這真不是我常走的路線。是該有個新生活,也許很快就會找回記憶。

過河岸一會就是三腳渡,一路就有一種不太一樣的漁村風情。每次都好愛台北各式風情,短短的距離,卻變化萬千。

來到關渡小歇,是也真的有些不同,不過天空顔色漂亮,淡水河道淸晰可見。然後愈來愈擁擠的自行車道,真的不小心就可能出車禍,有些人就這樣瞬間停車,或一群人在旁邊聊天。大家還是要有一些規矩,避免造成別人的不變。

來到淡水真的很可怕的人潮,我趕緊找了地方吃午餐,然後我騎到一滴水紀念館,我根本就是貪戀門口這裡的安靜和清涼,反正包包裡有書,我可以在這裏看書,甚至打個盹呢!而且因為周一休館更沒有太多人誤闖,更是悠閒地舒服。

繼續往上,這次不是進滬尾砲台,而是去雲門。曼菲池裡的荷包陸續綻放,每次都好愛這各種顏色、品種的荷包。因為騎車就沒上平台欣賞朱銘的白色系列作品還有淡水河的藍色之美。不過後來到滬尾砲台那高處給自己時間眺望美麗海景。

回到街區,人群更可怕了,還好有交通管制,汽車不准進入,我也才能騎車經過街區。看到滿滿的人潮,我還是直接慢慢騎回家吧!人多的地方真的不適合我啊!連想停下來吃點心都覺得煩。

不過原本舒服的天氣下午一整個曬,到關渡停下來補水。然後再出發看到有許多烏雲,只好一路向前,卻也發現自己這種四年不騎車的人,50K都是很大的負擔了。晚上又是得慢慢按摩我的雙腳了。

以後該是隨時騎出去晃晃,而不是四年騎一次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