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8, 2017

私‧京都100選

私‧京都100選:9位京都在地通不藏私推薦,買、吃、逛、遊、住必訪景點
作者: 徐銘志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6/11/05
語言:繁體中文

每兩年總要整理一次航空里程數,想著這一次到底要換哪一段的機票呢?總不能每次都飛香港,別人不覺得無聊我自己都覺得無趣了。但里程又不夠多讓我隨便點,就這樣挑啊挑,選了選,又得避開那需要雙倍里程數的時段,終於決定來去日本了。我就是個日本俗,全然不熟的國家,選個比較熱門的京都還做嘗試吧!

這比較特別的是9位京都在地通不藏私推薦+1位京都迷悠晃上癮的口袋名單!  
10家藏匿於巷弄的好感小店╳34家令人大喊「歐依係」的餐飲店╳25間當地必訪的質感寺廟╳9處晃遊私密景點╳6間風流旅館╳16個藝廊文化祭典活動

1.九位重量級京都在地通推薦私房景點:活躍於日本媒體的京都名人難得受訪,包含:攝影師、老鋪傳人、旅館傳人、作家、花道家、藝廊主人、建築師等,並親自推薦他們的私房景點。
2.九大主題,帶你深度理解京都文化:不只推薦,本書針對九大主題深入探討。老鋪文化、京都才有的款待、不可思議的秘境、京都的時光等主題,讓讀者深入淺出認識京都。
3.網羅100個吃、買、遊、住景點:多達100個推薦景點,囊括餐廳、咖啡館、寺廟、商店、景點、書籍等,讀者可依喜好前往。
4.嚴選景點,不用怕採雷:100的私房京都景點,皆是推薦人會去的地方,作者也親自一一走訪與採訪,品質掛保證。
5.不同觀點看京都:九位京都在地通身分不同、背景也不盡相同,有在地京都人、返鄉京都人、非京都人的不同角度來看京都文化。

其實裏頭有些人推薦會重複,代表著某些點對很多人是有著一樣的魅力,也許原因不盡相同。而因為我的時間會是在冬天,某天特別賞楓的、春櫻的也可以先放下,當然原本我就有自己特別想去的地方,會留有一大段空白也許會是心情轉著的需要,OR一些臨時的意外,反正就是找到跟自己調性比較像的,然後真的去看看感受,畢竟你就是你,好不好,FU對不對,都只有自己可以明瞭,寫下自己可以去探訪的,卻不一定都會去,畢竟我接受旅途中的意外插曲,但至少不會太盲走啊!


書真的很漂亮,擺在書櫃都覺得美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