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7, 2017

泰國小旅行,Pai Town走走 (II)


從山地村下來回到市區我們先去吃早餐。我的司機帶我到市場吃鹹粥,小小的攤子,該是當地人日常的飲食,有幾種選擇,我想這該是點什麼都不會出錯才是,偷試了司機的也很不錯,我自己點的也很好。不過在走完行程時我已經又餓了,剛好那時回到鎮上,銀行也開門了,我也可以去換錢,終於不是窮光蛋了。雖然其實我該夠錢付早餐錢的,不過這一餐是讓司機請客了。



繼續就是Pai鎮的拍照景點大集合了。而且其實那好多的點都是民宿旅館,就是要做個特殊風格,旅館房間才好賣的意思啦!


這顛倒屋就是某旅館的前面招牌,不過反正就是開放讓觀光客自由來拍照,也是小巧可愛。


繼續是粉紅小屋。這旅館將所有東西都做成粉紅色,營造一種粉紅色的浪漫,真的是很可愛啦!不過我該沒有夢幻到想住進這裡。


繼續的旅館招牌是那大大的盪鞦韆。當然這整個園區建造了好多的拍照景點,不過那日出時刻在那大的鞦韆上盪啊盪,是有點夢幻地浪漫之美啊。


繼續是那泰國電影"Love In the Pai"拍攝地的咖啡館,現在還是可以去喝個咖啡,是個下午歇歇腳的好地方。不過這一路上愈來愈多漂亮的咖啡館,還真的有太多選擇而不知道該選哪一家呢!


然後是草莓園,除了拍照還可以下去採草莓喔!也有販賣許多草莓相關產品,竟然沒有現金不然該帶瓶草莓酒回來的。


繼續到大峽谷,原本該是我要去看夕陽的地方,但因為前一天的火災,那天道德時候確實還看到很多樹木焦黑的痕跡呢!真的是天乾物燥要小心火燭啊!原本我朋友拍照還是有很多水的景象,自己來是一片枯乾貌!下次有空雨季過後再來拜訪。想像中這裡看夕陽真的還蠻美的。


最後是二次大戰鐵道橋。當年日本努力建造鐵路想要突破盟軍的封鎖,最有名的是泰緬鐵路,桂河大橋,而這一段原本也是鐵路計畫的一部分,只是戰爭來到尾聲,這裡的鐵道沒有建好日本就投降了,這一小段鐵軌有就留下來,是說給世人警惕嗎?


這裡一般你都會碰到那個酷似強尼戴普的人,其實在夜市時也可以碰到他啦!不過當天該是還太早,他還沒上工。整個鐵道橋還蠻乾淨的,所以可以各個角度亂亂拍照,也沒人跟你搶。


這裡也可以玩竹筏,不過在這種水太少的季節玩竹筏,個人感覺沒那樣好玩,而且景色真的比較不美。到北碧府時我覺得那裏的水位還有搭竹筏進去看到的景色比較不同,是個交通工具還是玩樂的體驗,倒是比較有趣的體驗。



然後司機送我回到市區,我去銀行換錢,原本要去給小費的,結果經過店裡幾趟他都不在,只好下次有機會回到PAI再說囉!我也就去找個咖啡館,躲太陽,當然繼續吃第二個早餐了!

之後就可以回旅館休息補補眠,下午到游泳池泡泡水,享受一些清涼,然後晚餐,另外也又進市區買了隔天回清邁的車票,也好請旅館安排車子送我到巴士站,順便連絡要到清邁跟我會合的朋友我的抵達時間,請他直接到旅館跟我碰面囉!


是個可以發呆、可以慢慢散步的地方,也可以騎著機車隨意亂晃的小鎮,下次經過清邁時再過來走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