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1, 2017

泰國小旅行,初識清邁


 在旅館吃過早餐後想說該出去認識一下清邁,畢竟之後我還有一大段時間會在這個城鎮閒晃的,至少得搞清楚東西南北方位吧!然後看著地圖才有意義存在。就這樣在櫃檯跟櫃台人員小聊一下該怎樣進市區,然後他幫我畫出了旅館相對位置,還好有做這件事,不然當天下午差一點又找不到資料可以回到旅館了。


走出旅館大門然後藍雙條車,告訴他佩塔門,他點頭就上車,然後雖然身為觀光客第一天,反正裝傻傻(其實是真傻傻),看到那城門也知道我進到城區了,然後下車付錢。旅館櫃檯人員告訴我就是付20泰銖,不要討價還價,否則司機通常會加價。


通常到一個城市第一天是我走最多路的一天。不太愛一直拿著地圖看,我就是靠我的雙腳去認識環境,隨意亂看旁邊,然後中間休息時才把這整圈走過的路線跟地圖對照,然後我就會記得我走過的城市方位,地圖在這時候才有了意義,之後我才會去所謂的景點。當然對只有幾天假期、又覺得要看很多景點的人來說,這樣做真的太浪費時間了。但反正我這些年來不追逐很多景點,一個人的旅行就是迷路了,多走了許多路,只要安全無虞,身上有錢,其實你不就是來度假嗎?那有所謂浪費呢:享受你看到的,甚至就是脫離台灣那種被工作追著跑的生活就是一種幸福了,不用是追逐旅遊書上的景點啊!而且我的方法雖然第一天很辛苦,但我發現我真的就會記得我走過的路,即使在多年後重返當地,我還是有熟悉感。也許也因為這樣我有好多地方都有一種家的感覺了。


東門拍拍看看後該是要在古城區閒晃的,但我卻是被其他東西吸引了就往東門城外走去,一路看寺廟,看看商店販賣的東西,好多小玩意還們可愛的,而且價錢也不貴,不過經過這20多年來旅遊,我已經盡量不帶這些紀念品了。挑了許多我覺得有特色的明信片,還有一些卡片,隨時在咖啡廳發呆時就是我拿出來寫寫明信片和卡片的時候了。
看的寺廟其實在旅遊書上都不會標記,但我覺得泰北蘭納文化的廟宇對我來說比較美,有時候就在那裏端看風鈴都可以讓我覺得好愉快,聽聽那風鈴聲,好像暑氣也消了一些些呢!


然後看到個夜市的招牌,想想那走過去認識一下環境好了,雖然連中午時間都不到,但就是先走過讓自己知道相對位置,我總需要一些大地標來記憶這個城市方位,絕對不是為了夜市這個主要目的的。


當初想說選擇乾季來訪是個適合的時機,那知道這乾季的天氣真的熱到讓我這夏天女孩也受不了。10點多開始就是我躲太陽的時候,我也大概逛完納外圍的小半圈,然後過橋去回到古城區範圍,本想說先去找一家按摩店按摩,然後再吃午餐的。不過一路上沒看到我喜歡的按摩店,倒是看到還算順眼的咖啡店,決定先坐下來喝杯飲料,然後再看看下一步要去那裏?喝完飲料看了點書,決定先吃個午餐,順便搜尋一下附近是否有旅遊書上的按摩店,吃完中餐後休息一下再來去按摩吧!畢竟在清邁的躲太陽時間通常是很長的一段時間,所以後來回到清邁就是得住古城區,可以回去睡個午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