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14

Phong Nha Caves

 
吃午餐時覺得雨勢比較小了,所以吃過午餐後想說那就來去風芽洞走走。請他們幫忙安排摩托車載我到這個入口處,每趟7VDN。門票窗口一堆人,大家等著買票OR是等著湊人數共享一艘船。
 
對於這種要和人共享的問題在我旅行來一直都不太是個大問題,很快鎖定目標,胡亂問到的是4個韓國人,兩對情侶,立刻接收了這個來自台灣的孤兒,我們選了那個比較短的行程,PHONG NHA CAVE-FIRST WONDER,風芽洞的門票VND80,000/人,船票VND320,000/船。
  
拿了門票去跟碼頭一個櫃台報到,他會給你一艘船號碼,然後去找到你的船夫。 船夫基本上不會說英文,一人負責河道的電動航程, 我們就這樣欣賞沿岸風光,約25分鐘左右,便會進入所謂的水洞,進水洞后只能手動搖槳,船夫會將船頂的雨遮拉開,仰頭便能欣賞水洞內石璧景緻,水洞內划行來回約20分鐘左右(1200m)便下船參觀石柱,這水洞不算大,但洞口景緻唯美。
  
風芽洞曾經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大的岩洞,全長7729公尺,包含14個溶洞,13969公尺長的地下河。到目前位置,科學家已探測的長度為44.5公里,遊客只能在1500長度範圍之內遊覽。峰牙洞與國家公園中的其它洞穴類似,因Chay河的水力作用而成。在洞中較深處,當明亮的光線照射到石鐘乳和石筍時,折射出如夢幻般的光彩。             
  
 而他們4人拍照拍瘋了,而反正也就這樣一條路,最後終是會會合,而且雖然語言不通,但他們真的是很友善待我,害我這個不太喜歡韓國人的人覺得小小不好意思呢!明明是個大電燈泡,沿途人間還怕冷落我,超級感恩的啦!
  
終於等到大家拍完照,回到沙洲處準備上船,然後回到起程處。這一路又飄下小雨,不過剛被美景震撼過,對這種小雨反而有些浪漫的遐思。上船後跟他們道別,謝謝一路的照顧,我也就自己到村裡走走,回到民宿說的EASY TIGER,請他們幫我找輛摩托車送我回民宿。
  
當然我還是先喝杯飲料,小小歇息、欣賞這個小村落。這民宿的老闆來自愛爾蘭。
 

No comments: